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女人最怕虚:3大补血方法很管用

www.creaders.net | 2019-01-23 11:11:23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人最怕虚:3大补血方法很管用

  女性每一个月都要经历一次“失血”,很多人本着失去就要补回来的心理,想着要在来“大姨妈”时好好补补,其实,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生理现象,能够增加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健康的女性是不需要在经期时补血的,而气血较虚的女性则需要在日常就注意补血。

  失多少血即刻补多少?没有用!

  若集中在经期时补血,可能出现反作用。比如,有些在经期补血过多的女性就会有这样的情况:吃了一些具有补血活血作用的食物后,出血量更大了。这其实就是盲目补血的后果,加大月经量,甚至延长经期。

  生理期时,女性要注意不能太劳累,饮食上根据自身状况,少吃或者不吃生冷的食物,另外,要注意卫生,天冷则要注意保暖,保持阴部清洁,心情也要保持舒畅。

  怎么补血?专注日常

  至于如何正确补血,还是要看自己本身的体质状况。如果本身气血不是特别足够,可以适当地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如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动物的肝脏、肾脏、血、鱼、虾、蛋类、豆制品、黑木耳、黑芝麻、红枣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等都是很好的“补血”食材。

  药材方面,推荐当归和田七,需要注意的是,这两种药材具有补血、活血的作用,不能在经期饮用,以免造成经量过多。

  补血食谱,快快收藏

  一、小米红糖大枣粥

  材料:小米50克、大枣5粒、红糖适量。

  制作方法:小米清洗,红枣清洗去核切小片;备好的材料与清水一起下锅煮,直到小米看起来特别粘就对了;煮好后,加些许红糖稍加搅拌即可吃上热腾腾的粥了。

  功效:红糖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的作用,而红枣能够养血安神,再加上营养丰富的小米,补血效果佳。

  二、木耳红枣汤

  材料:红枣30枚、黑木耳25克。

  制作方法:先将黑木耳放进冷水里,慢慢泡发,再一点点清洗干净,为了更好地食用,可以将木耳撕成小朵状;将处理好的木耳放入沙锅中,加适量的水,大火煮沸后,再用小火慢慢炖煮,大约30分钟即可,待黑木耳熟烂时,放入红枣和红糖,煨煮至沸,红糖完全溶化即成。

  功效:红枣木耳汤能够补血养血,它主要能治疗血虚型的贫血,这类人的面部会比较苍白,口唇和指甲也呈现淡白色,另外。对于体虚无力、经常失眠、头晕目眩的人也可以使用这种食疗方。

  三、党参乌鸡枸杞汤

  材料:乌骨鸡半只、枸杞10g、党参2根、桂圆4个、干枣8个、姜4片

  制作方法:先将乌鸡洗净,然后沥干水份放入锅中,用开水淖一遍去掉血水,顺便将干桂圆剥壳后取出果肉,姜切片;再把乌鸡放入煲汤的锅中,依次将桂圆肉、党参、枸杞、红枣、姜片放进去;接着倒入适量的温开水,水量要没过鸡身;用大火将其烧开,然后改小火慢慢煲,1-2个小时后,看样子熟了就可以加入适量的盐,最后出锅食用。

  功效:乌鸡本身营养价值就很高,常吃乌鸡可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尤其对体虚血亏、肝肾不足、脾胃不健的人效果更佳,且这道菜集多种补品药材为一体,营养丰富,可以补血养颜,滋补肝肾,适合一切人群食用,当然,女性常食效果更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