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减排之外能减肥 专家建议的饮食方式

www.creaders.net | 2018-12-10 15:07:4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食物的生产、加工和运输制造了全球将近三分之一的温室气体排放。做一顿晚饭的排放量可能和开车去相邻城市差不多,尤其是如果你喜欢吃牛肉的话。据非营利组织“环境工作组”的计算,一块200克的牛排带来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和开一辆Honda Civic Sedan跑50公里大致相等。

减排之外能减肥 专家建议的饮食方式

不过,现在许多研究已经证明,有些简单的“可持续性”方法可以让我们不用变成素食者也能减少一日三餐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而且某些方法还同时可以增进健康和节约开支。CBC记者Emily Chung在采访专家和浏览研究资料后,总结了以下五条:

减少浪费

根据“全国零浪费委员会”的计算,加拿大家庭平均每户每年要扔掉大约1100加元的食物。而明年蔬菜水果涨价增加的开销,据达尔豪斯大学和圭尔夫大学研究人员的预测,也不过平均每户多花410加元。

滑铁卢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避免浪费可以使食物产生的温室气体减少9.5%到15%。在农作物生长,食品加工和运输产生的温室气体之外,食物在腐烂分解的过程中还会产生甲烷。这种气体的“保暖能力”比二氧化碳高25倍。

浪费食物并不是加拿大独有的问题。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一份报告说,人类行为产生的温室气体中有8%来自食物浪费。

研究人员建议消费者计划好每周要买的食物,只买自己需要的东西;冷冻保存一时吃不完的食物。不仅肉和面包可以冷冻,水果洗净切块后也是可以冷冻的。

减排之外能减肥 专家建议的饮食方式

自己做饭

同样是三明治,自己动手做的和超市冰箱里存放的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相差很大。这是因为食品加工业在制作三明治的过程中浪费的原料更多,生产线和储存设备也要耗费更多的能源。

吃七分饱

许多加拿大人吃得太多。滑铁卢大学研究报告的主要撰写者维拉玛尼(Anastasia Veeramani)说,杂食者摄入的卡路里量比加拿大卫生部的标准高20%。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2014年的数据,40%的加拿大男性和27.4%的加拿大女性体重超标。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研究所的研究员田烨在一次讲座中说,研究人员发现,限制饮食可以使细胞代谢率下降,同时诱发细胞清除代谢垃圾的机制,从而产生延缓衰老的效果。

减少肉蛋奶的摄入量

维拉玛尼等人的研究发现,加拿大人摄入的蛋白质高出卫生部建议标准的150%到250%,而这些蛋白质多半来自肉类,奶制品和蛋。

生产动物蛋白质比生产植物蛋白质要耗费更多的土地,产生更多的温室气体。维拉玛尼建议说,你可以减少每周或每天吃肉的分量,或者用猪肉和鸡肉代替牛肉。

避免买温室种植的蔬菜

温室种植需要耗费大量能源。因此买本地温室里种的番茄不见得会比买地里种的进口番茄更环保。

温室种植的生菜别看没多少营养,也是温室气体排放大户。一方面是因为它在生长期间需要大量能源,另一方面是因为太容易浪费。维拉玛尼的研究报告说,加拿大人每吃掉一公斤生菜就有超过半公斤被扔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