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那事”过度,才会得宫颈糜烂

www.creaders.net | 2018-09-21 17:36:05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那事”过度,才会得宫颈糜烂

  大家好,我叫“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可能你觉得我陌生,但是说出我的另一个名字,你一定就清楚了:以前人们都叫我“宫颈糜烂”。

  因为“糜烂”二字总让人联想到作风不正,所以骨子里端庄的我,其实很厌恶这名字。

  回想起这些年,落我身上的流言蜚语,那些深夜小广播,坑害过不少好姑娘,不知其中有你没?如果有,我真的很抱歉,在此提醒你们一定要听正规医院专科医生传播的科普知识。

  下面请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医师周冬梅为我的清白作证,对以下5个传言别轻信呐!

  传言1:性事泛滥,多性伴侣、不洁性行为的女人,才会得宫颈糜烂。

  正解: 所谓“宫颈糜烂”是一种雌激素引起的生理现象,与性事没有必然联系。糜烂的炎症程度与多少个性伴侣也无关。换句话说,无论一个性伴侣,还是多个性伴侣,宫颈该出现“糜烂”还是会出现“糜烂”。

  不洁性行为确实要注意,因为它容易感染HPV病毒等。而HPV感染长期反复感染可以引起癌前病变,甚至癌变,那么就可能使宫颈表现为“糜烂充血”的状态。

  传言2:HPV感染引起宫颈糜烂

  正解:高危型HPV感染与癌变有关,而有癌变的话,宫颈的“糜烂”可能是它的疾病前期表现。如果只是单纯HPV感染,非癌前病变,这种情况不必太担心,大多数情况下,通过人体正常免疫力就能自动清除。

  传言3:避孕套刺激会引起宫颈糜烂

  正解:对避孕套过敏的姑娘,宫颈有可能被避孕套刺激引起“糜烂”的症状。这种过敏表现,不仅在宫颈,可能连累整个阴道壁,严重者全身都会起皮疹,瘙痒。

  传言4:宫颈糜烂是癌前病变,当心宫颈癌。

  正解:“糜烂”究竟是生理性改变还是病理性的,必须做检查(宫颈TCT+HPV)才能知道。检查发现宫颈有上皮细胞异常增生,这种“糜烂”才是癌前病变的表现,否则不是。

  根据我国推荐的宫颈癌筛查和管理方案,25岁至29岁建议每年定期做TCT检查,如异常再做HPV检查;30岁至64岁,则建议两项检查同时做;对于65岁以上的,既往10年筛查结果无异常,无宫颈癌或癌前病变史的,可以终止筛查。此外,再先进的仪器设备也无法代替妇科手诊,不要盲目拒绝妇检。

  传言5:宫颈糜烂不治后患无穷,边皮都烂掉,甚至不能生育。

  正解:重视“宫颈糜烂”是绝对正确的态度,要不要治疗首先得做检查。判断它究竟是与宫颈病变有关,还是只是由于雌激素变化导致的。如果它是宫颈疾病的一种表现,那么应该正规处理治疗。

  比如:在宫颈出现“糜烂”的同时,你又有下腹坠胀、白带增多、白带有异味、白带发黄发绿、性 交痛、性 交后出血等症状,说明宫颈有炎症,通常使用药物进行抗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