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对康健老年人无益

www.creaders.net | 2018-09-19 13:00:13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对康健老年人无益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16日报道,一项大型研究显示,身体健康的老年人经常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不仅无益于降低心血管疾病、痴呆或残疾的患病机率,还可能增加消化道及大脑出血的风险。

  这项研究由墨尔本蒙纳士大学的约翰 麦克尼尔(John McNeil)带头,其研究成果发表在16日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中的3篇文章中。这项研究调查了近5年来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的1.9万多名经常服用阿司匹林的老年人。

  在这项研究中,大多数实验对象为70岁以上的澳大利亚人,还有一些是来自美国的黑人和西班牙裔。由于黑人和西班牙裔患心脏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比白人高,因此他们的入选年龄是65岁及以上。在所有研究对象中,约有一半每天服用100毫克阿司匹林(用量略大于婴儿用量,为81毫克),另一半在服用安慰剂。每位研究对象的随访跟踪时间中值是4.7年。

  美国国家老龄问题研究所曾为该研究提供资金支持。该研究所所长理查德 J 霍兹(Richard J. Hodes)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根据临床指南,对于患有血管疾病,如冠状动脉疾病的患者来说,服用阿司匹林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他还说:“然而对于未患有上述疾病的、身体健康的老年人而言,阿司匹林是否还具有同样效果还不确定。”

  令研究人员感到意外的是,经常服用阿司匹林的老年人的死亡率略高于未服用阿司匹林的老年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基本上可以归结于老年人的头号杀手——癌症,而不是内出血。在解释数据时,研究人员也十分小心谨慎,因为另有研究表明,阿司匹林有助于降低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

  至于经常服用阿司匹林的健康老年人是否应该停止服药,研究人员并未给出明确答案。这项研究的结果也不适用于65岁以下的黑人和西班牙裔,以及70岁以下的其他人种。

  根据美国预防工作小组提出的建议,对于年龄在50到59岁之间的人来说,如果有10%或以上的概率会患如心脏病或中风之类的疾病,但未患有加大出血风险的疾病,可以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来预防心血管疾病以及结肠直肠癌。患此类疾病的风险评估因素通常为年龄、血压、胆固醇水平、吸烟史以及其他疾病(如糖尿病)。对于年龄在60至69岁、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在10%或以上的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定制个人用药方案。而对于70岁以上的人而言,研究小组表示,目前所掌握的信息尚不充分。

  研究人员称,就死亡率、残疾和痴呆症的患病率而言,经常服用阿司匹林的受试小组与服用安慰剂的受试小组之间几乎没有差异。但就出血率而言,服用阿司匹林的受试小组明显较高,为3.8%,而服用安慰剂的受试小组为2.8%。

  研究人员还表示:“与服用安慰剂相比,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将使患者大出血风险明显增加,而对于降低患心血管疾病风险则无显著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