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17位科室医生忠告:最不希望你做的一件事

www.creaders.net | 2018-05-02 21:16:07  北京卫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是大医生,和我一起学健康,涨姿势~

  身体是我们在这世间行走、实现一切人生理想的基础。谈到对身体的养护,每个人都能说上一箩筐。但是你对身体真正的了解程度,也许连1%都不到。

  不同的身体部位有不同的奥秘,我们为你收集到了17个科室医生联合发布的健康忠告。小事不注意,大病染上身!这些健康要点一定要牢记!

  01 骨科医生不希望你:总坐软沙发

  下班回来,慵懒地躺在软绵绵的懒人沙发里,玩玩手机,看看电影,充分放松每一根神经,看似惬意无比。

  软沙发刚坐上去比硬椅子要舒服得多,但很多人喜欢半躺在沙发上玩手机或处理事务,一躺就是几个小时。这时的软沙发,就像是一堆散沙,无法给人体提供有效的支撑,而当你的腰椎缺乏足够支撑,原有弧度就会被迫发生改变,椎间盘所受重力增大,就需要调动身体的其它肌肉参与协调。

  此时,虽然躺在沙发上,但实际上你的全身肌肉没有一处是完全放松的,整个肌肉组织承受着不正常的张力和紧压,久而久之可能导致肌肉劳损、脊柱侧弯,甚至诱发腰痛、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

  02 口腔科医生不希望你:用牙开啤酒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会用牙齿来完成一些稀奇古怪的工作,如撕下商品标签,咬开核桃、撬开啤酒瓶盖等。

  牙齿可不是金刚石,这些坚硬的物品会给牙齿造成损伤,或是牙齿的边缘破裂,一不小心,还会将难缠的细菌引入口中。多不值得!

  03 眼科医生不希望你:晴天外出不戴墨镜

  晴天外出别让眼睛“裸奔”,戴墨镜可不是为了耍酷,太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对结膜、角膜、晶状体以及玻璃体、视网膜等造成伤害。

  如果要在上午10点~下午4点之间这段阳光照射最强的时候外出,最好为自己准备一幅墨镜,以减小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

  

  04 呼吸科医生不希望你:过度装修

  有医生曾接诊过一些哮喘患儿,其中不少是患儿妈妈刚怀孕时曾住新房,或是患儿出生后就搬入新房,虽不能完全肯定,但也不能否认其中的联系。

  刚装修的房子,总会有些不好的气味,而且装修越豪华污染越严重。要想尽早搬进新房,切记装修要简单,少用地毯,以及布艺多的家具、饰品。

  记住!家,不是给人看的,而是给你自己住的。

  05 血液病科医生不希望你:经常染发

  染发是否会致癌还没有明确定论,不过多种染发产品原料可能有一定致敏作用,甚至会引起重金属中毒,过敏人群还是需要注意。

  爱美更要爱健康,少染头发,实在想染发的,半年一次就够了

  06 皮肤科医生不希望你:经常美白去角质

  我们的皮肤有自身的防护系统,过度的去角质容易破坏这套系统,有些产品还容易引起过敏,反而对皮肤反而不好。

  比起过度“爱护”这张脸,给你个建议,注意防晒,皮肤自然白! 

  07 肿瘤科医生不希望你:发霉食物还要吃

  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难题:水果、面包等食品放的时间有点长,边缘就长出了绿毛,可发霉的地方又不多,直接扔掉有点可惜,要不就洗洗吧,可以继续吃吗?

  当然不能!

  食物如果发霉了,其可能产生的黄曲霉毒素会危害人体健康,长期食用的话,更会增加致病风险。而且,水洗和烹调加温也难以将其破坏。一定不要再吃了!

  08 心内科医生不希望你:感冒还剧烈运动

  轻度感冒时可以适量运动,但只能进行温和的运动,不能做剧烈运动。因为此时人体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剧烈的运动会使人体内热量增加,能量消耗过多。

  同时,感冒后人的抵抗力大大减弱,病毒更容易乘虚而入,容易引起急性心肌炎、心肺功能不全等,心内科医生可遇到过不少这种情况的病患。

  09 肾内科医生不希望你:总是憋尿

  看电影、玩游戏,正在精彩的时候来了尿意,不想中途退出就忍一忍,这是很多人的常态……

  但这样长时间的憋尿,会造成自身抗感染能力下降,导致膀胱炎等尿路感染,严重的甚至会影响肾脏功能  

  10 内分泌科医生不希望你:饮食作息不规律

  饮食作息不规律,很快内分泌就失调了,可能会引发一堆问题。合理饮食、坚持运动、调节情绪、避免长期熬夜,就能极大避免这些问题哦。

  11 耳鼻喉科医生不希望你:车速高还开窗

  长时间开车途中,窗外的噪声可能会对你的听力产生影响。

  当车时速超过85公里时,最好将车顶及车窗封闭,这样才能最大程度隔绝窗外的噪音。 

  12 儿科医生(电视剧)不希望你:过早喂米糊

  大人总希望宝宝多吃些,早早就给孩子喂米糊。儿科医生告诉你,3个月以下的宝宝,其实分泌的淀粉酶很少,吃了米糊,反而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13 妇产科医生不希望你:用酒店浴巾浴缸

  出门在外住酒店,很多人图方便,就直接使用酒店提供的毛巾浴巾,但其实酒店公用的浴缸浴巾含有不少安全隐患,一旦消毒不过关,便很容易感染一些疾病。因此无论男女,在外洗澡还是淋浴更安全。  

  14 药剂师不希望你:感冒吃多种药

  生病吃药很有讲究,重复吃多种药并不好。

  以感冒药为例,多数感冒药都含有解热镇痛的化学成分乙酰氨基酚,如果同时服用多种感冒药,或是中西药物混合使用,你的服药总剂量会在不知不觉中超量,造成肝脏受损,结果可能适得其反。 

  15 消化科医生不希望你:总喝浓茶、浓咖啡

  适当喝茶有益健康,但浓茶喝多了可能会引起胃食管反流,也就是胃酸流入食道,腐蚀器官,对身体产生极大的伤害

  同理,喝浓咖啡也最好少喝。

  16 泌尿外科医生不希望你:经常吃宵夜和火锅

  爱吃夜宵和火锅的朋友们要注意了,你们最爱的夜宵和火锅中都包含有大量的煎炸、辛辣食品,食用过多容易使前列腺长期充血,引起前列腺炎贪得口头一时爽,过后可能就要遭罪了!

  17肾病科医生不希望你:小病用药

  “是药三分毒”这句话可没说错,小病不滥用药物,平时如果生病了,在初期只是嗓子难受、轻微头痛等症状,就通过多喝水、多休息的方法,让机体自我调解至痊愈。

  

  01、久坐不动

  久坐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放慢,大腿麻木,脊柱变形,以及发胖!

  时间长了还容易引发高血压、糖尿病等问题,建议每小时起来活动活动,至少站个5分钟舒缓身体,才能更好的迎接工作。

  02、喝酒贪杯

  适当喝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但凡事总讲究个“量”,大量摄入酒精会给肝脏带来负担,导致新陈代谢低下,更容易堆积脂肪。

  所以喝酒切记不要贪杯哦~

  03、蔬果没洗干净

  你也许想不到,买来的蔬果如果没有洗净,残留在表皮的有毒物质,就会进入体内储存在你的脂肪细胞中,从而干扰人体代谢,减慢代谢速度,导致衰老。 

  04、吃得太“精致”

  常吃蛋糕、饼干这样高糖的精致食物,容易导致发胖。适当吃些粗粮,用红薯代替甜点,同时补充蛋白质维生素,营养又健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