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警惕!每年13万加拿大人得这病不知为何

www.creaders.net | 2018-04-30 10:28: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警惕!每年13万加拿大人得这病不知为何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辰宇综合报道:最新研究发现,每年大约有13万加拿大人被诊断感染带状疱疹(shingles,俗称“生蛇”),并且人数正在不断上升,但没有人知道原因。

  2016年针对BC省的一项研究发现,BC省带状疱疹率从1997年的每1000人3.2例增加到2012年的4.5例。研究人员不确定这种病症为什么变得越来越普遍。

  缅尼吐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的传染病专家奥奇(Fred Aoki)解释说,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典型表现为皮疹。由于病毒具有亲神经性,感染后可长期潜伏于人体神经系统,当免疫力降低时,病毒可再次生长繁殖,并沿神经纤维移至皮肤,使受侵犯的神经和皮肤产生强烈的炎症。皮疹由集簇性的疱疹组成,并伴有疼痛;年龄越大,神经越痛。


  为何病毒会在某些人体内复苏,但是却不会在其他人体内复苏,这种情况仍是一个谜。很清楚的是,该病好发于成人,发病率随年龄增大而显着上升,并发症包括结疤、视力并发症、继发性感染、神经麻痹和PHN。有数据表明,超过的90%成年人存在带状疱疹风险,50岁以上人群感染带状疱疹风险急剧上升。

警惕!每年13万加拿大人得这病不知为何

  带状疱疹发病时,出疹部位会刺痛、痒,让患者极度不舒服,时间长达二至四周,若发病处在眼睛、头部、生殖器周围,有失明、中风或影响大小便功能。

  亚伯达大学医院(University of Alberta Hospital)的传染疾病专家萨辛格(Lynora Saxinger)说,及早诊断也很重要。他说,如果你及早开始治疗,那么就可以减少病情严重程度,减少神经痛楚。及早治疗还可以增加痊愈的机会。

警惕!每年13万加拿大人得这病不知为何

  另外一种可能性--可能和接种疫苗有关。现在多数儿童打了水痘预防针,因此令空气中传播的病毒减少,而一些研究显示,如果人们经常接触到水痘病毒的话,可以保持人们的免疫力。

  但是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则不认同这一理论,因为研究发现,在美国和加拿大广泛使用水痘疫苗之前,带状孢疹患者数量已经上升。

  无论造成带状疱疹的原因是什么,专家都建议成年人接种疫苗。

警惕!每年13万加拿大人得这病不知为何

  专门针对预防带状疱疹的疫苗Shingrix由葛兰史素克药厂制造,去年为加拿大卫生部(Health Canada)批准上市。该疫苗可防止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带状疱疹病理,甚至70岁以上的老年人也有高于九成的效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