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全球首例!美国女子左眼取出14条活蠕虫

www.creaders.net | 2018-02-13 14:37:40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首例!美国女子左眼取出14条活蠕虫

  美国俄勒冈州一名女子感到左眼不适,她揉了揉眼睛,用水冲洗。随后她凝视着镜子,以为自己看到一片清晰的绒毛,便用手指捏住它将其拉出。这是一条蠕虫,约半英寸长,呈半透明和线状。

  女子回忆说:“它还活着,四处乱窜。”

  《华盛顿邮报》2月12日报导,这名现年28岁的女子叫贝克利(Abby Beckley),曾是阿拉斯加一艘商业三文鱼渔船上的甲板手。在当地紧急护理诊所,临床医生又从女子的眼中拉出两条蠕虫。随后一位眼科医生又抽出了两条。

  后来的日子里,贝克利变得越来越惊慌。虽然没有痛苦,但她的眼睛发红、发炎。没有人知道如何治疗。她胡思乱想,眼睛会失明吗?蠕虫会爬进大脑吗?或瘫痪她的脸?

  幸运的是,贝克利的男朋友的父母是医生,安排她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和传染病专家会面,医生说,这些蠕虫不太可能有能力爬进她的大脑。

  最终,由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一个科学家组成的团队,于2016年8月对贝克利进行了治疗。CDC诊断寄生虫病的特殊实验室科学家们发现,贝克利的眼睛感染了一种以前从未在人类发现的蠕虫。

  最后,她的左眼一共取出14条虫。由于这种寄生虫原本只出现在牛身上,这是首度有人类眼睛受感染,为全球首例。

  感染眼睛的蠕虫可感染各种动物,但感染人类实属罕见。苍蝇可将蠕虫传播给眼睛。专家说,眼部蠕虫感染通常发生在儿童和老年人身上。亚洲部分地区以及俄罗斯,意大利和法国都曾报导过人类感染蠕虫的病例。

  蠕虫会引起炎症,但如果它们被移除,症状就会消失。在更严重的情况下,它们会导致角膜疤痕,甚至失明。在美国只有10个其它蠕虫感染眼睛的病例,但从没有人感染贝克利感染的牛眼病毒。

  在贝克利受到感染前几周内,她一直在俄勒冈州南部的牛地里漫步,并常常在牛和马的周围转悠。她说,很可能一只苍蝇落在她的眼睛上并感染了她。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证实,这些蠕虫是被称为Thelazia的一组眼虫的一部分,但科学家们不知道这种虫子属于哪些物种。

  这种蠕虫的科学文献稀少。专家最终找到了1928年的德国报纸,上面有这些蠕虫物种的照片。现在这个案例研究的意义更大,因为这种蠕虫从未被发现感染人类。

  专家说,在美国,寄生虫感染往往被忽视。他们说,贝克利的案例提醒人们,无论何时都有人类、动物接触的环境。

  贝克利现年是俄勒冈州南部大学一名二年级学生,主修心理学。这段经历使她洗手更勤快和仔细。另外,每当她看到很多苍蝇时,她都会去洗手间检查眼睛。

  她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帮助那些可能遇到类似情况的人。她表示,自己发现第一条蠕虫时,当时搜索互联网,找不到任何信息。贝克利说,至少现在,如果有人输入“眼睛里的蠕虫”,将会有关于她的文章出现。

  研究人员周一(2月12日)报告了这宗案例,并刊登在《美国热带医学与卫生期刊》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