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女朋友躲在屋里敷的这种面膜 可能会毁容

www.creaders.net | 2018-02-07 22:08:22  哒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熬最晚的夜,敷最贵的面膜”,这句话充分反映了女人对面膜功效的信任。

  无论皮肤出现什么问题,随手来一片。长痘用祛痘面膜,晒黑后用美白面膜,长皱纹还有抗皱面膜。

  仿佛,没有一片面膜解决不了的皮肤问题,如果有,那就两片。

  网传范冰冰一年要敷超700张面膜,她却大方回应:远远不够!

  古天乐自曝超爱敷面膜,甚至打趣道“我觉得其实现在男生跟女生没有分别了”。

  这种对面膜的崇拜,带来了中国面膜市场的繁荣,还养活了一大批微商。

  2015年,中国面膜消费是日本的7倍,韩国的3倍,比欧美等国都高出不少。

  2015年全球面膜消费前五大地区金额对比

  除商品面膜外,自制面膜也雀跃在众多女生的梳妆台上。

  黄瓜、芦荟、柠檬、酸奶、红酒……目光所及,全都可以在身体上试用。

  哒哒君的好朋友槽值曾这样描述面膜对女朋友的意义:

  男人用理性解释说服感性的女人放弃面膜,基本就是找抽的行为。

  这些面膜有没有用先不说,但请男孩纸们为了女朋友的健康,一定牢记并提醒:

  自制面膜真!的!不!安!全!

  自制面膜隐患大

  市场上中高档面膜价格,让爱美少女望而却步,太便宜的又不敢用。

  因此,不少女性转而投向自制面膜的怀抱,纯天然又省钱,简直完美。

  但实际上,自制面膜很容易导致皮肤损伤,可能得不偿失。

  2012年底,徐奶奶因过敏,脸颊的颜色变深了很多,为了恢复到原来肤色,徐奶奶决定自己动手做面膜。

  从未做过面膜的徐奶奶买了新鲜的柠檬、酸奶和面膜贴,在家自制面膜。

  连敷了十几天后,徐奶奶脸上却出现了很多白斑,整张脸肤色不均。于是赶紧来到医院皮肤科就诊,经医生检查,确诊为炎症后色素紊乱。

  市售面膜为了效果可能会添加一些非法物质,而自制面膜虽然无添加,却有可能因处理不当对皮肤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

  1、刺激性

  植物内含物质有些对皮肤是好的,但同时还含有其他刺激性物质。

  自制面膜常用到的芦荟、黄瓜、柠檬当中就含致敏物质,不适合直接涂抹在皮肤上。

  重庆的许女士因每晚用自家栽种的芦荟擦脸,一周后,发现脸颊两边出现了一些红斑和小疙瘩,并伴随有轻微的刺痒感,医院就诊后被诊断为过敏性皮炎。

  柠檬当中虽然含有可美白的vc,芦荟的粘液可延缓细胞老化,但两者均含有光敏性物质。

  对于光敏体质的人来说,敷完后遇到阳光,会发生日光过敏反应,导致光敏性皮炎,脸上出现局部红肿、丘疹、水疱等症状。

  市场上销售的合格产品会尽可能把植物中的刺激性物质去除,即便去除不了,也会选择对皮肤刺激最小、效果最好的配比。

  但自制面膜无法实现对刺激性物质的控制,如果直接将自制面膜涂抹到脸上,引起皮肤粗糙老化,甚至皮肤湿疹。

  2、微生物含量

  面膜内含的功效成分易被氧化而导致功能失效,同时面膜营养丰富,容易滋生细菌。所以面膜保存最需要注意的事项就是防止氧化和细菌滋生。

  因此,商品面膜会添加防腐剂或其他方法防腐,而自制面膜一般没有防腐抗菌的能力,使用不当会造成皮肤感染。

  朋友圈微商经常会以“手工制作”、“纯天然”、“无添加”为卖点,这吸引了不少人。

  北京晚报记者曾从网络、微商渠道购买了3款号称纯天然的面膜,送至北京市药品检验所检测。

  结果显示3款面膜微生物含量均严重超标,其中某款面膜测出的微生物总数是国家标准的88倍。

  3、吸收性

  各类鲜果和蔬菜,药材自制面膜,虽然营养物质没有被破坏,但未经专业处理,纯度不高或者分子量比较大,吸收效果并不好。

  吸收不了的营养物质会停留在皮肤表面,并且对皮肤形成刺激。

  所以,对于网络上盛赞的自制面膜一定要小心慎用,毕竟脸是自己的。

  面膜安全性不容乐观

  除了价格,另一个导致女性偏爱自制面膜的原因是:商品面膜问题频出,透支了大众的信任。

  2016年中山大学附属医院有一位女性患者求诊,就医时面部涨红发痒,稍微被太阳晒一下病情就会加重,甚至情绪激动也会如此。

  最后医生诊断为因使用了添加糖皮质激素的面膜,患上了激素依赖性皮炎。

  糖皮质激素是一种临床用药,用于抗炎、抗过敏,在皮肤科用于治疗皮炎、湿疹等,对皮肤也有嫩白的作用。

  而面膜中添加的糖皮质激素含量过高,初使用会使得皮肤非常白嫩,但长期使用有很强的毒副作用。

  近年来全国各地的医院接收的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越来越多,而这些大都是由于使用了不合格面膜导致的。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2016年7月24日的节目对网售面膜产品进行了抽查,抽检产品中近1/4非法添加糖皮质激素。

  工作人员从网络、微信卖家处购买了137个样品,售价从20元以下到几百元不等。

  随后对化妆品中的禁用物质糖皮质激素进行了检验,结果有33个面膜样品检出非法添加了糖皮质激素,占总抽检样品的24.1%。

  此次抽检的样品中,20元以下的没有检测出非法添加;

  20-100元之间的产品采样75个检测出非法添加糖皮质激素19个;

  100-200之间的产品采样32个检测出非法添加11个;

  3个售价200元以上的样品全部检测出非法添加糖皮质激素,而且价位越高,夸大宣传的问题越严重。

  

  这样的检测结果显示网售面膜产品的安全性确实不容乐观,即使高达200多元一片的面膜也会出问题。

  说到面膜安全,就不得不说网红周梦晗了。

  2015年,许多女性在使用了某网红的面膜后,面部出现过敏现象。

  这种面膜据称是从老中医那获得的配方,自己找厂家生产的,没有任何质量和安全检验。售卖价格十多元一片,有不少人都购买了。

  刚开始用效果很好,但不久之后许多人的面部状况却越来越差,面部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红肿、爆痘,甚至长毛等症状。

  部分使用者的就医诊断是:过敏性皮炎和激素依赖性皮炎。

  这种三无面膜也添加了糖皮质激素,初用起来效果不错,长期下来不仅皮肤损坏,还会患上激素依赖性皮炎。

  如何科学护肤

  1、健康的生活习惯

  其实最有效的护肤方法就是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保证充足的睡眠,少烟酒,饮食均衡,多食蔬菜水果,多喝水。

  同时,进行适宜的体育运动、保持良好的情绪对皮肤健康同样很重要。

  有了良好生活习惯,再进行护肤,往往会事半功倍。否则,再好的护肤方法,也架不住仙女的熬夜修仙。

  2、即便要敷面膜也认准正规品牌

  市场上在售的面膜鱼龙混杂,稍不留心,就会买到假货、三无产品。

  其实这些,对于消费者说很好辨别。购买者可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管理监督总局网站查询。

  核查自己购买的产品信息是否和产品登记信息相符,查看哪些品类产品存在质量问题。

  对于不合格产品,坚决不购买、不使用。

  最后请谨记,大部分平价面膜除了心理安慰功效,也仅仅可以起到“保湿”作用,但这是洗脸就能达到的效果。

  让人气色变好的方法其实很简单,比如你对女朋友的一次夸奖,或者是你给哒哒君轻轻的一个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