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多久晒一次被子合适?其实很多人做错了

www.creaders.net | 2017-11-27 10:37:59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久晒一次被子合适?其实很多人做错了

  冬天阳光明媚,大家除了爱晒太阳,也喜欢把被子拿出来晒晒。天气寒冷,晚上睡觉大家都喜欢把被子掖得严严实实,作为如此“贴身之物”,每天都要接触,冬天被子多久要晒?怎么晒,时间和方法想必大家都想了解。

  不想被子潮湿,要多晒

  秋冬季节大家御寒的被子,多是棉质被褥、羊毛衫等,这类材质里面含有角蛋白,也是蛀虫卵孵化为幼虫的理想食物。人体的皮屑、汗液、油脂等在睡觉时难免会存留在被褥中,哪怕是连续3个月不晒的干净被褥,里面也会滋生螨虫。

  尤其是正在使用的被子,人们在睡眠中散发出的汗渍,时间长了被子就会变得较潮湿,易霉变,不仅气味难闻,并且容易产生棉虱、毛霉孢子。因此更加需要经常晾晒,除掉棉被中的水分和病菌,这样不但可以增加被子的使用寿命,还能增加它的弹性和保暖能力,利于健康。

  冬天晒被子的最佳时间

  冬天晒被子也是有讲究的,最佳晾晒时间是中午12点至下午3点,这段时间湿气没有早上那么重了,很适合晒被子。

  多久晒一次被子合适?一般建议,一个月左右晒一次,晒被子的目的是除螨虫。螨虫的生长周期差不多是一个月左右,所以最好每隔一个月把被子拿出来晒一次,减少螨虫的滋生。但是,老是晒被子也是不可取的,因为强烈的阳光会影响到被子的寿命,致使被子中的纤维变脆,断裂。

  正确晒被子的3个方法

  1.忌拍打。很多人喜欢晒被子时拍打被子,认为这样能将被子里的灰尘除去,其实,棉花的纤维粗且短,容易碎,所以拍打棉被会让棉纤维断裂成棉尘跑出来。

  2.不同材质被子有不同晒法。化纤维面料为被里、被面的棉被不建议在阳光下曝晒,温度过高会烤坏化学纤维,晾晒的时候可以在被子上盖上一层布,避免阳光直晒。若是羽绒被,因为它吸湿性能和排湿性能好,所以也不需要频繁晾晒。如果是在户外晒,建议盖上一块布,一个小时的“通风”就可以了,或是阴凉处晾一个小时。

  3.掌握时间。通常来说,棉被在阳光下面短时间耳朵晒一下,棉纤维就会膨胀。冬天的时候,从上午11时开始晾晒3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其它季节,晒2个小时就可以。时间再长,棉纤维也不会再膨胀,因此没必要多晒。晾晒被子的时候,可以一个小时左右翻一个面,让被子两面都能晒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