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餐桌上常吃的这种菜,高血压吃了就出事

www.creaders.net | 2017-11-21 11:48:04  祺和堂说养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餐桌上常吃的这种菜,高血压吃了就出事

当血压突然升高到一定程度时甚至会出现剧烈头痛、呕吐、心悸、眩晕等症状,严重时会发生神志不清、抽搐,这就属于急进型高血压和高血压危重症,多会在短期内发生严重的心、脑、肾等器官的损害和病变,如中风、心梗、肾衰等。症状与血压升高的水平并无一致的关系。

高血压治疗的主要目标是血压达标,降压治疗的最终目的是最大限度地减少高血压患者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那么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高血压不能吃胀气食品,口味浓重的饼干要远离。像番薯、干豆类容易导致胀气的食品,高血压患者还是少吃为妙,另外味道浓重的饼干,由于糖盐含量过高,因此还是少吃。高血压病人在选择主食方面,可选择米饭、粥、面食类、软豆类食品,以清淡好消化为主。

高血压不能吃咸菜、辣椒等,忌含酒精的饮料和咖啡、浓的红茶。

辣椒、芥末、咖喱、酒、咖啡、浓茶、碳酸饮料;腌咸菜、各种酱菜……吃的时候过瘾,辛辣刺激、神经兴奋是导致血压升高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各种咸菜,再爱吃还是尽量敬而远之吧,吃太多盐可是诱发高血压的重要因素之一。高血压患者日常适合选择新鲜的果汁和淡淡的红茶做饮料,不要吃咸菜。

除了以上高血压不能吃的一些以外还有哪些食物高血压朋友要多吃的呢?

莲肉粥

【原料】莲子粉15克,粳米30克,红糖适量

【制作】将上3味同入砂锅内煎煮,煮沸后即改用文火,煮至粘稠为度。

【用法】可随意服食。

【功效】补脾止泻,益肾固精,养心安神。适用于高血压及脾虚泄泻、肾虚不固、遗精、尿频及带下、心悸、虚烦失眠等。

【宜忌】凡有外感或实热证者不宜服。

玉米中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等,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还富含膳食纤维。常食玉米,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煮玉米,是最简单的做法。现在蔬菜市场上卖玉米棒子的很多,而且品种较多,可供我们选择。煮玉米吃,既可以软化血管,降低胆固醇,还可以增加粗粮营养。

菊花肉饼

白菊花50克,猪瘦肉250克,面粉500克,料酒、葱花、姜末、盐、酱油、麻油各适量。白菊花拣杂洗净.切碎.与洗后的猪瘦肉一起剁成泥状,加入各味调料调制成馅,分成10份,待用,面粉加水和匀成团,分10个剂子搭成小饼状,包馅后.再擀成小饼,放入平底烙饼铛中,小火烙成香脆饼即成。隔日1剂,每曰2次,当点心服用。具有平肝熄风、除烦降压等功效,适用于肝阳上亢型高血压病患者,症见头目红赤,头晕头痛. 口干咽痛,胁肋胀痛.舌红苔黄,脉弦数有力等。

处方:臭牡丹根皮适量。

用法:轧粉水化丸如绿豆大,每日3次,每次9克,空服,连续6个月。

桂圆莲子茶

主治:对高血脂伴有头昏目眩、心慌气短、神疲钝力、烦躁失眠者。

配方:桂圆肉10克,莲子15克,银耳6克。

用法:将莲子煮熟炖烂,再加桂圆肉和泡开洗净的银耳,于汤内稍煮,此后投入冰糖适量食之。早晚各饮一次。

香蕉芒果酸奶

【材料】芒果300克,香蕉1根,无糖酸奶半杯,蜂蜜1匙。

【做法】芒果和香蕉去皮,切成小丁,放入果汁机中打成果汁,再加人酸奶打匀,最后倒出来加入蜂蜜调味。

【用法】每日1杯。

【功效】降低血压,润肠通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