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三种运动让你越来越胖 锻炼需注意这些

www.creaders.net | 2017-10-20 10:25:56  家庭医生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种运动让你越来越胖 锻炼需注意这些

  现在不少人减肥都是选择健身,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运动塑身是个极有效的方法,如果方法不得当可是会适得其反的!

  让你越练越胖的三种运动

  1、大运动量的运动

  如果运动量过大,人体所需的氧气、营养物质以及代谢产物也就相应增加,这时就要靠心脏增加输出血量来运输。运动量大时,心脏输出血量不能满足机体对氧的需要,使机体处于无氧代谢状态。无氧代谢运动不是动用脂肪作为主要能量释放,而主要靠分解人体内储存的糖元作为能量释放。因在缺氧环境中,脂肪不仅不能被利用,而且还会产生一些不完全氧化的酸性物质,如酮体,可降低人体运动耐力。短时间大强度的运动后,血糖水平会降低,引起饥饿,这时人们会食欲大增,对减肥极为不利。

  2、短时间运动

  在进行有氧运动时,首先动用的是人体内储存的糖元来释放能量;在运动30分钟后,便开始由糖元释放能量向脂肪释放能量转化。大约运动1小时后,运动所需的能量才以脂肪供能为主,也就是说,在脂肪刚刚开始分解的时候,人们就停止了运动,其减肥效果自然不佳。

  3、快速爆发力运动

  人体肌肉是由许多肌纤维组成的,主要分为白肌纤维和红肌纤维。如进行快速爆发力锻炼,得到锻炼的主要是白肌纤维,白肌纤维横断面较粗,因此肌群容易发达粗壮。用此方法会越练越“胖”。

  怎样锻炼才能减肥最快?

  1、有氧运动减肥最有效

  通常高效率的有氧健身运动是最好的减肥运动。所谓有氧运动是指在那些运动过程中,通过呼吸所得到的氧,能够连续不断地供给运动的肌肉,在酶的作用下代谢糖和脂肪以提供能量,坚持不断进行的运动,如骑车、步行、上楼梯、跑步、游泳等运动。

  2、半蹲比仰卧起坐更有效

  大多数人夏天都不爱动,但有些人会选择在每天临睡前做几个仰卧起坐,想用这些锻炼抑制住发胖的腹部,但这往往都是事与愿违,不仅没有效果,反而影响了自己的运动积极性。专家提到,如果仰卧起坐每一次训练少于150次是达不到减肥目的的。因为仰卧起坐动作虽然很累人,但它消耗的热量并不很多,还不如做半蹲、俯卧撑等动作所消耗能量多,而且也不比跑步所消耗的热量多,所以,仰卧起坐不是理想的减肥运动。

  3、爬楼十分钟消耗200卡能量

  在室外锻炼不是很方便的情况下,可以利用室内的条件。比如,上楼时不要乘坐电梯,爬楼消耗的能量很大,每天爬楼十分钟,就可以消耗掉将近200大卡的能量。每天看电视的时间,起来运动20分钟,半蹲、侧踢腿、原地跑步、左右踏步等都是很好的运动。只要动起来,就会有效果。

  锻炼有什么要注意?

  1、热身运动不可或缺。不要小看热身运动,热身运动是你开始健身前的必备环节。热身运动最好持续10至20分钟,并且从一开始缓慢、简单的动作逐步改为需要用到一定力量、协调性与平衡感的全身运动。比如从扭头、转脚腕活动关节一直到蹲起、箭步与俯卧撑等等。在开始的时候,活动你的主要肌肉群,尤其是那些你容易受伤的部位,更利于健身效果,并且防止肌肉拉伤。

  2、适当增加强度,减脂效率翻倍。减肥健身同样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要长时间地让自己进行同个强度的锻炼,在身体适应一个强度的锻炼后,如果再继续用此强度锻炼那么身体得到的反馈会非常少,适当地增加锻炼强度才可以瘦得更多,运动同时再搭配营养餐,减肥更会事半功倍。

  3、全身锻炼,塑造更美好形体。想要通过健身塑造更美好的形体,那么你需要进行全身的锻炼而不是局部减肥。不要只局限于某个部位,单独锻炼身体某个部位很难起到塑造身形的效果。当然啦,如果你对自己的身材已经非常满意,只是为了减掉某一个部位的肉肉,那么“专攻”那个部位也是没错的。

  4、调整健身计划,打破停滞状态。要适当地改变健身强度,同样地也要适时地调整减肥计划。如果你一年到头的减肥计划都是一成不变的,那么你通常也会发现体重有停滞下降甚至增加的现象。因此,在身体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塑形之后,应该适当地调整健身减肥计划,这样才能看到更好的减肥效果。

  5、避免过度健身,损害身体健康。每天30分钟的健身,坚持1个月,这样的减肥效果就比你每天过度锻炼1到2个小时但只坚持了不到10天要强。过度的健身对减肥是没有任何帮助的,还会损害你的身体,打击你健身的热情,科学合理地制定好你的健身房减肥计划才可以让减肥的效果达到最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