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吸烟睡眠不足 这5件事让你提前进入衰老期

www.creaders.net | 2017-09-22 09:31:09  9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吸烟睡眠不足 这5件事让你提前进入衰老期

  1、经常食用含糖量过高的甜食

  对各种甜食的喜爱都会导致皮肤早衰。食用含糖量过高的食物是过早出现皱纹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血液里的糖本身就会与蛋白质相结合发生糖基化,从而最终产生一种有害的物质,而这种产物将破坏皮肤上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从而使面部产生皱纹。

  2、脂肪摄入不足

  身体脂肪过剩会对身体有害,但是适量的脂肪对身体也是必需的,它可以吸收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同时紧致皮肤。

  3、空腹节食

  空腹节食减肥容易使体重发生波动,而体重波动越大,对皮肤伤害越大。因为你的体重波动时,皮肤会随之而张弛。

  4、吸烟

  吸烟不仅对肺部和心脏有损害,而且会显著加速皮肤的老化。

  5、睡眠不足

  足够的睡眠对修复身体各个系统是十分必要的,当然也包括对皮肤的修复。睡眠不足将长期损伤皮肤,使皮肤过早老化。

  抗衰老不如多吃这些食物

  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维生素A可使头发保持光泽,皮肤细腻。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另外,胡萝卜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招牌营养素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胡萝卜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黄瓜

  它的味道鲜美,脆嫩清香,备受瘦身人士的推崇。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你有没有试过一夜失眠后,精神不好,眼袋却明目张胆的问候你。这时候,黄瓜就派上了用场,它里面的天然抗氧化成分会让你的眼袋乖乖听话。

  乌梅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钾、镁、锰、磷等。现代药理学研究认为,“血液碱性者长寿”,乌梅是碱性食品,因为它含有大量有机酸,经肠壁吸收后会很快转变成碱性物质。因此,乌梅是当之无愧的优秀抗衰老食品。此外,乌梅所含的有机酸还能杀死侵入胃肠道中的霉菌等病原菌。

  深海鱼

  每周吃3次深海鱼就能有效帮助皮肤保持年轻和滋润,而三文鱼是所有深海鱼中对美容最具功效的鱼类。三文鱼中含有一种强效抗氧化成分—虾青素,三文鱼的橙红色即来源于此。虾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是普通维生素E的550~1000倍,能有效抗击自由基,延缓皮肤衰老,同时还能够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专家建议,中国人的餐桌上应该多些深海鱼,最好一周三次,特别是三文鱼,它对于各个年龄段人群的健康都有益处。

  奇异果

  这种娇小的果实含有大约70毫克维生素C——比橘子要多,比女性日常建议量仅仅少5毫克。维生素C与改善视力,降低癌症风险,和更好的心脏功能息息相关。摄入较高的维生素C能抗皱祛斑。奇异果的钾含量比香蕉多20%,并含有大量维生素E。剥皮,切成片,然后和香蕉混在一起,组合成一道钾丰富的水果沙拉,奇异果的酸味会给香蕉的甜味作补充。或者只是简单的把奇异果切成两半,拿起一个勺子开吃。

  蜂蜜

  对于女人来说,早餐选择面包加蜂蜜,无疑是明智的。不过,你最好是用深颜色的蜂蜜,尽量不用浅颜色的。据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深色的蜂蜜是人体细胞最好的扞卫士,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作用且能保护细胞的物质,这种物质对净化血液大有好处,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系统的疾病。蜂蜜是最理想的护肤品。它能供给皮肤养分让皮肤具有弹性,能杀灭或抑制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细菌,还能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着,促进上皮组织再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