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胡萝卜整根来烹饪 防癌效果会更好

www.creaders.net | 2017-09-05 10:31:00  9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萝卜整根来烹饪 防癌效果会更好

  胡萝卜整根烹饪比切过后再烹饪更有助于防癌,英国科学家近日通过研究发现了这个饮食规律,因为整根烹饪比切开后烹饪的胡萝卜多含25%的镰叶芹醇,此种成分有防癌功效。

  胡萝卜怎么吃能防癌 防癌食物有哪些 防癌吃什么好

  国外的这项研究其实就是说,吃水果蔬菜,要有整体烹饪的观念。虽然中国营养界目前对镰叶芹醇抗癌功效的研究不如国外多,但其结论是和中国营养学界普遍认同的“整体烹饪更健康”异曲同工的。

  只要对蔬菜水果加工过,比如切过、掰碎过,这就破坏了植物的完整性,破坏了蔬菜水果表面的营养保护层。就像人体皮肤划了口子,容易被细菌侵袭一样。

  透过“受伤的皮肤”,蔬菜、水果中的维生素C、多酚、植物化学营养物质等会更容易流失。放在空气中,营养会通过氧化而流失;放在清水里,营养会直接溶进水中;放在有油的地方,营养也会溶在油脂里而流失。而且,蔬菜水果“受伤”越多,切割越多,放置时间越长,其内部深层的营养成分流失得也更多。

  具体到胡萝卜来说,当胡萝卜被切碎后,由于表面积增加,烹饪时与水的接触面增加,营养成分镰叶芹醇等逃出细胞壁束缚,流失得就更多。而英国的研究则用数据论证了这一观点,即胡萝卜整根烹饪更防癌。

  防止蔬菜水果营养流失的方法,最重要的就是让蔬果少被切割,从而少受伤。做不到整体烹饪或不切就吃的情况下,也要尽量一次把整个水果或整棵蔬菜吃完,这样能让营养吸收相对完整。实在吃不完时,能吃多少做多少,剩下的未经烹饪的蔬果则一定要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在冰箱里,并尽快食用。

  防癌食物有哪些

  1、西红柿

  番茄预防前列腺癌、乳腺癌。研究人员指出,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能促进一些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细胞因子的分泌,激活淋巴细胞对癌细胞的杀伤作用。同时,研究表明,摄入适量的番茄红素还可降低前列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率,对胃癌、肺癌也有预防作用。

  胡萝卜怎么吃能防癌 防癌食物有哪些 防癌吃什么好

  2、黄豆

  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的组成齐全,并含铁多。富含抗癌的微量元素。经常食用黄豆汤、豆浆、豆腐、豆腐干,能防癌抗癌。

  3、玉米

  玉米可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泌尿结石等病症,并具抗癌作用。美国医学界指出,粗磨玉米面中含有大量氨基酸,对抑制癌症有显着效果。另外,玉米中的谷胱甘肽,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还能使化学致癌物质失去活性。

  4、杏子

  适宜多种癌症患者食用。据研究,杏是维生素B17含量最丰富的果品,而维生素B17是极为有效的抗癌物质,对癌细胞具有杀灭作用。有报道称,美国用维生素B17治疗癌症,一般经治疗的250例患者中,有248人获救,至今已用维生素B17挽救了4000名晚期癌症患者的生命。

  5、山楂

  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开胃消食,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中医认为,癌瘤为实性肿块,往往具有气滞血瘀征象,由于山楂能活血化淤、善消肉积,又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所以适宜多种癌瘤患者的治疗。尤其是对消化道和妇女生殖系统恶性肿瘤患者兼有食欲不振时更为适宜。

  胡萝卜怎么吃能防癌 防癌食物有哪些 防癌吃什么好

  6、无花果

  能消肿解毒,适宜大肠癌、食道癌、膀胱癌、胃癌、肺癌、肝癌、乳腺癌、白血病、淋巴肉瘤等多种癌症患者食用,是一种广谱抗癌果品。据现代药理研究表明,无花果的确有良好的抗癌功效。据报道:干果的水提取物有抗艾氏肉瘤的作用。从未成熟的果实中所得到的乳汁能抑制大鼠移植性肉瘤、小鼠自发性乳癌,致使肿瘤坏死;又能延缓移植性腺癌、骨髓性白血病、淋巴肉瘤之发展,使其退化。

  7、红薯

  红薯里含有丰富的纤维、钾、铁和维生素B6,不仅能防止衰老、预防动脉硬化,还是抗癌能手,所以它被选为蔬菜之首。

  8、苦瓜

  苦瓜的抗癌功效来自一种类奎宁蛋白,它是一种能激活免疫细胞的活性蛋白,通过免疫细胞做"二传手",将癌细胞或其他不正常的细胞杀掉。苦瓜种子中含有一种蛋白酶抑制剂,能抑制肿瘤细胞分泌蛋白酶,从而抑制癌细胞的侵袭和转移。

  9、茶叶

  要养成每天喝茶的好习惯。据报道记载,有人将茶叶拌于饲料中,喂给身上有癌细胞的小白鼠,结果发现3周后癌细胞受到抑制有所减少。另据报道,茶叶中的某种物质经血液循环可抑制全身各部位的癌细胞。

  10、带鱼

  每周保证能吃上一次以上的带鱼。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带鱼银色粉末状的细鳞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无机盐和油脂,是合成抗癌药品六硫鸟嘌呤的主要原料,也是治疗急性白血病等癌症的有效药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