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千万不要吃了!最常见的有毒食物

www.creaders.net | 2017-09-04 09:39:4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千万不要吃了!最常见的有毒食物

  有些食物我们可能每天都在吃,却不知道有些是有毒食物,食物中毒的事也时有发生。让我们现在来看看哪些是最常见的有毒食品。

  口香糖

  口香糖中的代糖阿斯巴甜可能会致癌!大家吃零食的时候需要注意,有的东西不可多食,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鸡头、鸭头

  鸡头、鸭头的脑髓里面含有更多的胆固醇。鸡在啄食过程中会吃进不少含有害重金属的物质,而这些重金属物质主要就储存在鸡的脑组织中,一般知道的医生都不会去买这个吃。

  内部发红的甘蔗

  变色的甘蔗不能吃,可导致死亡。

  甘蔗内部出现红色的丝状物,说明已经发生霉变。变色的甘蔗不能吃。甘蔗收获后经过一个冬季的长期贮存,容易受到节菱孢霉菌的污染发生霉变产生“3-硝基丙酸”毒素,人食用霉变甘蔗轻则出现恶心、呕吐、腹疼、腹泻,重则可导致死亡。

千万不要吃了!最常见的有毒食物

  霉变甘蔗外皮无光泽,呈灰暗色,里面质软,有霉味或者呈酒糟及酸辣味,剖面呈现出淡黄、橘红、棕褐、灰黑色斑,有时可见黑色霉点或白色菌膜。一旦发现甘蔗有上述现象,一定不要贪嘴,应该果断扔掉。好的甘蔗蔗味甘甜,外观光亮,质地均实,切开后肉质清白。霉变甘蔗外观无光泽、质地松软、两端长毛,切开后剖面有红黄色、棕褐色或青黑色斑点斑块。甘蔗有酸霉气味或酒糟味。

  甘蔗外皮颜色不同,食疗功效也有所差别。皮色青黄的甘蔗,有清热之效,尤其擅长解肺热和肠胃热,但脾胃虚寒、胃腹寒痛者不宜食用。皮色深紫近黑的甘蔗,性质温和滋补,能充饥、止咳、健胃,补充体力,但喉痛热盛者不要吃。此外,甘蔗糖分高,糖尿病患者、代谢异常及血脂高的人,要谨慎食用。

  皮蛋

  皮蛋中含有一定量的铅,常食会引起人体铅中毒。据有关食品专家检验分析,干净的松花蛋蛋壳上只有400~500个细菌,而脏的松花蛋蛋壳上则有高达1.4亿~4亿个细菌,这些细菌若大量通过蛋壳的孔隙进入蛋内,吃了这样的松花蛋就会中毒。

千万不要吃了!最常见的有毒食物

  松花蛋中含铅量较高,酗酒者和孕妇不可多吃,尤其是长期喝酒较多的人,酒精与松花蛋中的金属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在选购松花蛋时应注意,松花蛋剥开后,其蛋白是暗褐色的透明体,具有一定的韧性。而被污染的松花蛋则呈浅绿色,韧性差,易松散,这样的松花蛋千万不能吃。

  苹果种子

  与樱桃和杏仁一样,苹果的种子也含氰化物,但是,量要比前两种少得多。苹果种子一不小心就会被人吃到,但是只有吃下很多你才会感到不舒服。

  土豆

  土豆的茎和叶子含有毒化合物,土豆本身在变绿的时候也有毒,之所以变绿是因为糖苷生物碱的浓度高。土豆中毒很少,但也时有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