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口臭一直无法祛除 或是惹上肺癌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9-01 09:44:04  9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口臭一直无法祛除 或是惹上肺癌了

  不要再以为口臭只是口腔的不清洁或者是忘记刷牙造成的。其实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都是我们身体机能出现问题后导致的,如肝脏疾病、胃病、肾病、肺部等疾病都会造成口臭问题。然而不同疾病口臭的味道也不一样,因此,我们可以从气味中辨别疾病。

  口臭或是肺癌的征兆

  1、腐坏鸡蛋味是肝脏问题

  肝脏病变若合併胃肠修复能力不足,可能导致胃酸分泌不足,胃成为食物残留细菌繁殖的温床,产生近似腐坏鸡蛋气味产生。

  2、腐腥臭是肺癌

  肺部感染、支气管炎、肺脓肿、慢性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甚至肺癌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口臭。这些气味多由积攒于肺部的黏液所致。其中,肺脓肿患者常伴有腐酸性口臭,这类患者往往有发烧、脓性痰等,胸片检查一般能确诊;肺结核咯血、支气管扩张咯血者常出现血腥味口臭;晚期肺癌患者常于口腔及呼气中出现腐腥臭。

  3、酸臭味是胃病

  胃幽门部狭窄或梗阻时,食物在胃内留置时间过长,会产生酸臭腐败的气味,通过口腔散发出来。反流性食管炎等胃病还可导致病理性口臭,黏附在口腔、咽喉部位的呕吐物不停释放“酸气”。通常在积极治疗胃病后,口臭能得到显著改善。

  4、烂苹果味是糖尿病丙酮酸中毒

  当一个人血糖超标,未加控制时,体内的脂肪分解,就会产生酮体,其中的α-酮戊二酸会发出一种酸酸的烂苹果味道。当呼出这种气味时,患者体内的酮体浓度已经非常高了,接近或达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水平,需要及时就医,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5、尿臊味是尿毒症

  尿臊味多是患有慢性肾炎或肾病的患者发出的。病程进展到慢性肾功能衰竭阶段(俗称尿毒症)时,由于无尿,某些毒性物质不能排出体外而潴留于血中,就会使病人呼出的气体散发出尿味,这是病情趋于危重的信号。

  6、鱼腥味是肾衰竭

  肾衰竭或尿毒症的洗肾患者,由于排除尿素功能变差,口腔及身体易有尿骚味或鱼腥味。

  中医眼中易患肺癌的6种人

  1、痰湿体质的人多是胖子,平时过食肥甘厚味、饮酒无度,往往感觉胃脘胀满、口甜黏、身重如裹,他们是肿瘤的好发人群。

  2、气虚体质的人一般容易疲劳出汗、气短懒言、眼睛没有神。这类体质一般见于过度劳累的人,这些人容易患上肺癌。

  3、阴虚的人体型消瘦、口燥咽干、便秘尿黄、手足心热、易烦躁,由于人体过热,阴液过度“蒸发”,导致阴液不足,也容易得肺癌。

  3、阳虚的人怕冷、自汗、大便稀溏、夜尿清长,多见于老年、长时间过度劳累、贪寒凉的人,他们患癌比例明显偏高,特别是贪寒凉的人易得胃癌。

  4、血瘀体质的人多见于疾病久治不愈、反复发作者,容易出现血瘀,看上去肤色晦滞、口唇色暗、眼眶黯黑、舌质青紫者。像迁延不愈的肝病患者,往往面色晦暗,容易患上肝癌。

  5、气郁体质的人一般都会表现出忧郁脆弱、敏感多疑、闷闷不乐、胸胁胀满,时间长了就容易患上癌症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