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没有牙齿 可使大脑功能退化

www.creaders.net | 2017-08-01 23:32:54  朝鲜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关于痴呆的发病原因有多种假设,但最近受到关注的是口腔健康。最近出现了许多相关的研究结果,认为如果口腔健康状况不佳,痴呆症发病率升高且更易恶化。7月20日,韩国国会还以“痴呆管理与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为主题召开了政策讨论会。根据讨论会内容,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大量脱落,咀嚼功能随之下降,患痴呆的危险也会逐渐提高。

  剩余牙齿数较少的老人易患老年痴呆

  据2015年《大韩口腔保健学会刊》上发表的论文,对184名居住在大邱的60岁以上老人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剩余牙齿数在0-10颗的老人患痴呆的概率比牙齿健全者高2.64倍。而日本厚生劳动省也有研究显示,65岁以上老人中牙齿数不足20颗的人,患痴呆的概率比牙齿数超过20颗的人高1.9倍。

  没有牙齿就不能充分摄取营养,大脑得不到正常的营养供给,功能自然会随之下降(图)。另外,口腔属于感觉神经较发达的身体部位,通过将咀嚼食物的感受直接传递给脑神经,能够刺激脑神经的活性。首尔大学预防口腔医学教室韩东宪(音)教授表示:“牙齿内的牙根细胞的神经信号通过牙槽神经和三叉神经节刺激海马体及额叶皮层,提高脑部功能。如果没有牙齿,这些工作就无法顺利进行,脑神经因此退化,患痴呆的危险随之升高。”而咀嚼食物能够刺激咀嚼肌,增加大脑血流量,氧气供给充足自然会提高脑部功能。如果没有牙齿,大脑血液供给不足,患痴呆的危险便会大大增加。

  牙龈发炎蔓延至大脑诱发痴呆

  随着年龄的增长免疫功能下降,引发牙龈疾病的细菌入侵牙龈引发炎症并随着血液循环移动,可能会提高患痴呆的危险。据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研究显示,因痴呆症而死的人脑部组织中,牙龈病的致病菌含量异常高。芬兰的一项研究也显示,牙龈疾病患者患痴呆的概率比正常人高1.2倍。

  首尔峨山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教授李富奎(音)称:“患有痴呆症的人如果不注重口腔健康会加速病情恶化,出现肺炎等并发症的危险也会随之升高。”他还表示:“在日本等发达国家,牙科医生会教育老人牙刷与定期检查等口腔卫生的重要性,给痴呆症患者较集中的老人疗养医院配备口腔管理手册,对牙齿健康有较高的认识,但韩国却尚未能做到这一步。为了预防与管理痴呆症,应该在政策上提高牙科领域的重要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