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盘点常见的几种癌前病变 注意饮食可预防

www.creaders.net | 2017-07-31 09:44:12  家庭医生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盘点常见的几种癌前病变 注意饮食可预防

  可能你平时经常加班加点赶方案忙应酬,可能你忙着照顾小孩生活学习每天起早贪黑……自己的身体变化,总是没空关注,关注了也搞不清。久而久之,可能你会发现癌症理你越来越近。

  常见的几种癌前病变

  粘膜白斑:常见于口腔、外阴等处粘膜。由于鳞状上皮的过度增生和过度角化并有一定异型性,长期不愈可转变为鳞状细胞癌。

  慢性子宫颈炎伴宫颈糜烂:这是妇科常见疾患,是在慢性宫颈炎基础上,宫颈阴道部的鳞状上皮被来自子宫颈管内膜的单层柱状上皮取代,可以转变为宫颈鳞状细胞癌。

  存在胃息肉、肠道息肉或胆囊息肉:特别是家族性的、多发性的息肉,要留意观察。

  乳腺增生性纤维囊性变:常因内分泌失调引起,伴有导管内乳头状增生者易发生癌变。

  慢性萎缩性胃炎及胃溃疡:慢性萎缩性胃炎的胃粘膜上皮的肠上皮化生可发生癌变。慢性胃溃疡长期不愈,也可发生癌变,其癌变率大约为1%。

  慢性溃疡性结肠炎:在反复溃疡和粘膜增生的基础上可发生结肠腺癌。

  身上的痣突然发生变化:身体暴露部位、易摩擦的色素痣,颜色一旦加深,就有恶变成黑色素瘤的可能。

  如何预防癌前病变?

  一旦肿瘤细胞发展成恶性肿瘤,势必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威胁;能做到科学有效的预防才是最关键的。日常注意以下预防要点:

  1、大部分癌前病变得借助检查才能发现。高位人群以及40岁以上普通人群最好定期接受防癌体检。

  2、注意饮食均衡,每周运动,提高免疫力。免疫细胞是我们身体的重要防线,能及时清除掉不正常的“癌细胞”。癌症的发生,正是说明免疫细胞失守了。

  3、留意身体出现的各种奇怪症状。

  远离癌症的“黄金法则”

  首先,切勿吸烟或咀嚼烟草类产品。戒烟永不怕迟,你的健康会马上得到改善。戒烟20分钟:升高的血压降到正常;肢体末梢的体温上升到正常。戒烟8小时:血液中的一氧化碳水平降到正常。总之,戒烟时间越长对人的健康越有利。

  其次,要多吃不同种类的蔬果。这是均衡饮食的一个具体说法,我们每天应进食最少5份蔬菜水果。什么是一份蔬菜水果?一碗未经烹调的蔬菜,如生菜;半碗煮熟的蔬菜,如菜心、芥兰、茄子、胡萝卜等。要减少进食红肉。红肉指牛、猪和羊的肉;麦当劳、牛肉馅饼、猪扒和烧羊肉等也要少吃。

  再者,要限制进食热量密度高的食物。热量密度高的食物易引起肥胖,这些食物通常有:零食如巧克力、薯片和饼干;加工食品如薯条、炸鸡和大部分的比萨饼等,所以应限制进食这些食物。

  最后,每天最少运动30分钟。每天做30分钟中等程度的运动是一个好的开始,快速步行等会令你的心跳轻微加快和呼吸加深。有很多简单的方法可以让你在日常生活中加入这类运动,所以你不用刻意每天抽出30分钟来运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