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小龙虾4天放倒十多人 这些部位千万别吃

www.creaders.net | 2017-07-20 13:44:58  养生之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龙虾4天放倒十多人 这些部位千万别吃

  那红灿灿的虾壳、鲜美的虾肉,光想想,都让人不停流口水....如果,再来瓶冰镇饮料,简直...但!是!最近却有很多人因为吃小龙虾频繁出事,这是肿么了?

  据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程青医生介绍,该院4天内已有十几例因吃小龙虾送来的病人,其中8人出现“横纹肌溶解症”,还有3位直到现在没有出院。

  一斤虾下肚,急性肾功能衰竭

  昨天上午,武昌47岁的许先生被家人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

  妻子何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他们一行六人在武昌石牌岭一家虾庄吃了六斤虾,丈夫许先生吃了一斤多。昨天晚上丈夫回到家后就很不舒服,全身肌肉有撕裂状的痛感,她以为是丈夫做家务累到了,所以没在意。没想到病情越来越重,丈夫疼痛得难以忍受,这才赶紧把他送往医院。

  急诊科医生介绍,许先生在吃小龙虾以后,发生了一种横纹肌溶解的情况,病人的主要症状就是全身疼痛,全身肌肉里面的一种肌红蛋白被破坏,严重时会导致肾小管堵塞,引发急性肾功能衰竭。

小龙虾4天放倒十多人 这些部位千万别吃

  吃完小龙虾,上吐下泻不止

  无独有偶。8月7日晚上11时左右,家住武昌的张女士上吐下泻,头晕乏力,被紧急送往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

  张女士也是当天晚上和朋友一起吃了龙虾后一直不舒服,病情越来越重,这才被送到医院急诊接受抢救。医生为她做了紧急处理并实施了透析治疗。医生说,患者的情况十分危急,已经有急性肾衰的征兆,如果抢救不及时很有可能酿成大祸。

  据程青介绍,该院4天内已有十几例因吃小龙虾送来的病人,其中8人出现“横纹肌溶解症”,现在还有3位没有出院。

  你以为只有武汉吃货才有此遭遇?

  NO!近段时间,全国各地都有此类事件发生!

小龙虾4天放倒十多人 这些部位千万别吃

  话说“横纹肌溶解症”是啥东东......

  横纹肌溶解症指骨骼肌急性破坏和溶解,释放大量肌红蛋白、磷酸肌酸激酶等肌细胞内容物,进入外周血的一组临床综合征。

  它最大危害是,释放入血的肌红蛋白极易堵塞肾小管,导致急性肾衰竭。主要表现为突发的肌肉疼痛、肌无力、尿呈酱油色。横纹肌溶解症严重时可引起高钾血症、急性肾损伤等可能危及生命的并发症。

  很多原因可引起横纹肌溶解,如过度运动、中暑、药物(如他汀类)、肌肉挤压伤、代谢紊乱等,重金属超标都可能是致病因素。

  目前尚没有明确的科学证据证明,吃小龙虾就会得横纹肌溶解症。但从临床来看,食用小龙虾后导致“横纹肌溶解症”的病例确实有上升趋势。

  据分析,食用小龙虾引发“横纹肌溶解症”可能与个人体质有关。此外,小龙虾的处理过程中可能潜伏的“化学物质”也是高风险致病因素之一。

小龙虾4天放倒十多人 这些部位千万别吃

  对于吃货们来说,

  美味的小龙虾还能不能安心吃了?

  程青医生表示:

  吃还是可以吃的!

  但请注意:

  1、食用小龙虾不要过量,建议每次不要超过10只;

  2、虾头内可能含有重金属和寄生虫等有害物质,在烹饪前一定要去掉虾头;

  3、不要在街头流动摊点购买小龙虾,不要自行到江边或河沟捕捞野生龙虾进食。

  4、由于龙虾体内可能存在细菌和寄生虫,所以烹饪时应蒸煮时间长一些。

  5、一旦食用小龙虾后出现不明原因的肌肉疼痛、有撕裂感、全身无力、小便颜色变成酱油色或无法排尿等症状时,一定要立即送往医院就诊。

  此外,步入立秋后,随着天气逐渐转凉食物更易发生污染,且腐败变质的表现并不明显,因此这段时间之后成为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当然了,对于曾因食用小龙虾。出现过食源性横纹肌溶解症的患者,医生建议以后不宜再食用小龙虾。

  最后,在你准备吃龙虾前,一定先看看这些。

小龙虾4天放倒十多人 这些部位千万别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