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威风八面左拥右抱 为什么皇帝会短命

www.creaders.net | 2017-07-14 14:21:35  另类讲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威风八面左拥右抱  为什么皇帝会短命

  皇帝这个职业对于男人来说,可以说是求之不得,又渴望得到的位置。不仅是因为皇帝在古代拥有的绝对的话语权,万万人之上,四海之内都是自己的领土,而且拥有一项所有男人都羡慕的特权,那就是才貌佳人千千万围绕在皇帝身边,可谓是幸福中的人。皇帝一呼百应,威风八面,左拥右抱佳人,真是想想都美。不过,当真皇帝这么爽吗?小编认为不见得如此。

  我们都知道,自秦始皇以来,历代皇帝效仿封建专制,独揽大权,权力高度集中。虽然这样有个好处就是皇帝具有“一言堂”的效果,也设立宰相或者六部三省等机构分担重任,但皇帝的任务还是很重。当然这里不说那些好吃懒做的皇帝,正常有抱负的皇帝白天要上班,凌晨6点多就要起床了。康熙当年4点就起来,5点就已经准备就绪,顺带还读书一会。

  除此之外,到了晚上,皇帝还要翻牌子,在后宫加加班。我们都知道三宫六院,后宫佳丽三千人,这是对后宫人数的总称,实际根据不同朝代有所偏差,有多有少,但是都百人是不会少的,就以唐朝为例。

  后宫设立有夫人、九嫔、婕妤、美人、才人、宝林、御女、采女,这还不包括六尚各部门。每个等级下都有相应的人数,比如夫人,一般设有4个人;九嫔就包括昭仪、修容等九个,其他的就一一对应。唐朝在高峰期时,后宫高达万人之余,以至于管理起来都十分吃力。

  因为人口众多,唐朝又是一个开明的帝国,皇帝却只有一个。原本是皇帝想选谁就可以选谁的特权,但唐朝的皇帝并不是这样的。为了公平起见,不知道是哪个太监发明了用筛子来决定皇帝晚上归谁,如果穿越过去到唐朝,你会看到后宫的女子个个都是“赌神”。

  当然,正规的历史记载,后宫的皇帝就寝安排是按照月亮的圆缺时日来决定的。月亮最圆最亮,也就是十五跟十六这两天,归皇后所有。然后根据后宫宾妃等级依次在初一到十四,十七到下个月的初一这样循环安排下去。因为人数太多,有时候一晚上一起上七八个人也是很正常的。不过,皇帝也是人,也会吃不消的时候,所有起初皇帝很乐意,到最后基本都是累病的,有的干脆让太监说自己病了,这样就可以糊弄过去了。

  这也是为什么古代为什么皇帝都如此短命的重要原因之一。每天都要进行高强度的任务,回家还没好好休息,寿命自然就长不了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7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8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10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