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香蕉船防晒霜竟被投诉139次 频频受伤

www.creaders.net | 2017-07-05 10:14: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蕉船防晒霜竟被投诉139次 频频受伤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卑诗省一名12岁儿童在使用香蕉船的防晒霜时,出现了起水泡的现象。目前,Fitch已经向加拿大卫生部(Health Canada)反映了此事。

  据悉,Patrizia Fitch是Daniel的母亲。这位母亲称,Daniel在参加学校组织的沙滩旅行时使用了香蕉船的防晒霜,没想到肩上却起了水泡。Daniel又涂抹了4次防晒霜,然而水泡却变得愈发严重。

香蕉船防晒霜竟被投诉139次 频频受伤

  过去的两个月被投诉139次

  加拿大卫生部发言人Renelle Briand称,在过去的两个月内,对于香蕉船产品的投诉已经上升至139起!晒伤事件真是频频发生...

  14个月女童 被诊断为2级烧伤

  据报道,今年6月,因为使用该品牌旗下的儿童防晒产品,导致了1名加拿大儿童的面部被严重化学灼伤。

香蕉船防晒霜竟被投诉139次 频频受伤

  来自加拿大只有14个月大的Kyla Fudge,眼睛已经哭的红肿不堪,两边脸颊长满了水泡和蜕皮,医生诊断她为2级烧伤。

  妈妈把女儿的不幸遭遇,上传到了社交网络,引发了许多网友们的关注和大量转发。

香蕉船防晒霜竟被投诉139次 频频受伤

  9岁女童严重晒伤

  来自布里斯本的9岁的女孩Abby,在使用了香蕉船的防晒霜后,只在太阳底下待了45分钟,

  背部就发生了严重的红肿和水泡。

  Abby的妈妈表示:"感觉Abby的背就烧起来了。我的孩子皮肤是橄榄色,一般不会晒伤的。"

香蕉船防晒霜竟被投诉139次 频频受伤

  9个月男童面部出现灼伤

  今年5月26日,魁北克省妈妈Caroline Morneau,也在网上发帖声讨香蕉船防晒产品。她9个月大的儿子涂了香蕉船SPF60儿童防晒乳液后,面部出现了灼伤的情况。

  Morneau气愤的表示:"我发帖不是为了获取同情,而是提醒大家警惕这些不合格防晒产品。真不明白,这种产品怎么还在卖?"

  而香蕉船方面也曾表示他们的产品是安全的,并且有加拿大卫生部的认可。而加拿大卫生部曾对香蕉船的提供的检测结果进行核查,也并未发现任何问题。

  对此,现在政府表示,将对该公司的产品进行复检。

  那么炎炎夏日,宝妈们要如何保护宝贝娇嫩的小肌肤?又要怎样做才能更好的帮助宝宝们防晒呢...小编来给宝妈们出招了。

香蕉船防晒霜竟被投诉139次 频频受伤

  附:多大的宝宝能用防晒霜

  专家及相关医学机构建议6个月以上的儿童可以使用防晒霜。因为6个月以内的儿童皮肤相对比较稚嫩,而且皮肤表面积/体重比较高,涂抹防晒霜类产品后,产生副作用风险也会比较高,因此不建议使用。6个月内的宝宝,尽量进行物理遮挡,比如避免宝宝直接暴露在太阳强光下,给孩子穿着有防护性的衣服,并使用宽边遮阳帽挡住脸部和脖子,避免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暴露在阳光下。

  对于6个月以上的宝宝,最好的抵御方法同样是用物理方法将有害紫外线阻挡。如果一定要外出游玩则尽量减少暴露在太阳下的时间,尤其是在一天中太阳光强度最大的几个小时(上午10点到下午4点)里。6个月以上的宝宝涂抹防晒霜时可以涂抹于身体的所有部位,但要小心眼睛周围。但即使是宝宝专用的防晒霜,一定不要第一次使用就大规模涂抹,因为宝宝的皮肤都很敏感,可以先在孩子的手腕内侧或耳后使用一点,如果十分钟没有出行红肿痛痒等情况,再给孩子开始使用。

香蕉船防晒霜竟被投诉139次 频频受伤

  宝宝涂防晒霜该涂多厚

  防晒霜的制造商曾做过实验,防晒霜在足够一定量后才能对皮肤起到保护作用。所以给宝宝涂抹防晒霜的时候一定要大方一点,要像挤奶油一样,先把皮肤涂成略发白色,再轻轻地按摩,直到白色消失。裸露的皮肤表面都要涂到,尤其不要忘了在宝宝的小脚、耳朵、鼻子和颈背上,这些地方是最容易晒伤的部位。涂抹时要在干爽的皮肤上使用,以免防晒品随水、汗脱落或失效。

香蕉船防晒霜竟被投诉139次 频频受伤

  防晒霜需要卸掉吗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防晒霜,其实都对皮肤有一定刺激性,所以妈妈们在防晒霜发挥完作用后给孩子仔细卸掉,有条件的最好从户外回到室内后就第一时间用婴儿沐浴液和清水彻底清洗干净。

  选购宝宝防晒霜的要点

  防晒霜按原理可分为:物理防晒(physical)和化学防晒(chemical-free),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产品采用物理化学混合式防晒。物理性防晒霜对比化学性防晒霜,前者是反射光线,后者是吸收光线。因为宝宝的皮肤很薄,更容易吸收一些活性的化学成分,增加过敏和炎症的风险,所以建议给宝宝用物理防晒(化学成分尽可能少)的防晒霜,避免酒精或其他刺激性的成分。

  选含有titanium dioxide(二氧化钛)和zinc oxide(氧化锌)字样的防晒霜,它们是物理防晒,虽然不如化学防晒那样透明清爽,但不会被皮肤吸收,对皮肤的负担会比较小.

香蕉船防晒霜竟被投诉139次 频频受伤

  此外妈妈们可以自己在手上试一试,物理性防晒霜的质地比较厚重,涂上很白,较难抹开,这是它较易辨别的特点。

  其实市面上目前比较火热的绝大多数都是物理化学共同作用的防晒品,这类产品质地通常比纯物理防晒的更轻盈,更容易抹开,使用起来又不会像纯化学类的那么刺激肌肤。

  还有一个需要了解的是,防晒护肤品的SPF值越大,给予皮肤的保护就越大,保护的时间就越长,但是,加入的防晒剂也越多,防晒剂的增加可能会导致宝宝皮肤产生不良反应,如过敏或皮炎等。所以“防晒系数”,并非越高越好,妈妈们选择适用于目标场景的就行了。

  例如, 带宝宝去散步、去上学的路上,可以使用SPF12~SPF15的防晒霜就足够;如果是日常玩耍时,可以使用SPF18~SPF25的儿童防晒霜;去海滩、游泳或者爬山时,可以使用SPF30或以上的防晒霜,最好是具有防水效果的防晒霜。

  另外,有的防晒霜会注有PA值,这是UVA防御指数,指数越高,防御紫外线的能力就越强,防止晒黑的能力也越强。一般来说,PA+大约能够防护4小时,PA++大约8小时,PA+++超强防护。

  但无论选择物理防晒还是化学防晒,防晒霜涂在皮肤上需要30分钟才能被吸收,发挥保护作用。所以,不能在孩子出门前才涂防晒霜,要提前涂抹。而且要每两小时涂抹一次,游泳后、出汗后都要涂抹。在水边、沙滩更要格外小心,因为这些物质可以反射紫外线,造成的晒伤可能更快。而且无论是晴天还是阴天都要擦防晒霜。

香蕉船防晒霜竟被投诉139次 频频受伤

  最后提醒各位妈妈,防晒霜只是辅助防护,并不是有了防晒品就可以让孩子肆无忌惮的被紫外线侵袭了,使用防晒霜只是补充手段,最最重要的还是尽量避免宝宝直接暴露在太阳强光下!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选择含有二苯甲酮(oxybenzone)成分的防晒霜,这是一种人工合成的雌激素,它会渗透皮肤,进入血液,引发过敏反应,这项物质虽然能增强皮肤吸收性,但如果持久性使用可能会造成内分泌失调、毒性。

  妈妈们也不要选择喷雾防晒霜,它们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吸入性风险。另外,也不要选同时能防晒又驱蚊虫的防晒霜,防晒霜需要经常补擦,这就会导致皮肤过度吸收驱蚊虫成分,会增加不安全几率。

  最后,祝宝爸妈和宝宝们都有一个阳光灿烂的珍贵夏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