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12种长寿面相

www.creaders.net | 2017-06-30 15:25:33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少人希望可以既健康又长寿;中医将人的面相与五脏内腑相对应,而长寿者有着共通的面相!中医独特的"望闻问切"诊断方法中的"望",就是观望病人的神、形、色、态,才能初步判断是否有潜在的疾病。

  大陆凤凰健康网整理出长寿者的12项共通面相,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有长寿之相,快对着镜子比照一下!

  1.三庭均称:将脸部分成三等份,以额头到眉毛为上庭;眉毛到鼻底为中庭;鼻底到下巴为下庭,在一般情况下,这三庭的长度、面积是相近的,但有些人则未必。

  古人认为的天庭饱满为有福之相,就是健康、寿命无有疑虑,如果额头过宽、过高,为"甲字脸",神经系统发育不好,容易失眠、多梦,患有精神心理疾病。

  中庭面颊对应肝肺,面颊过宽的"申字脸",容易有咳嗽、气喘、鼻塞等呼吸道疾病。

  下庭下巴的咬合能力与消化道系统有关,下庭过于发达的"由字脸"容有有消化系统疾病。

  2.面颊方大:黄帝内经中的灵枢篇提到"蕃者,颊侧也;蔽者,耳门也。其间欲方大,去之十步,皆见于外,如是者寿,必中百岁。",蕃指的是两颊外侧;蔽为耳前方的部位,中医来讲,这两个部位一左一右对应肾脏,如果两颊方大,红润,显示肾气十足,人比较长寿。而现代年轻人热衷的微整、整形,会破坏本来的面相结构,还损害健康。

  3.颧骨高大:黄帝内经?灵枢篇中的五变记载"颧骨者,骨之本也。颧大则骨大,颧小则骨小。"显示颧骨的大小能反映出骨骼的大小,颧骨高挺,骨骼就较为坚固,晚年不容易患有骨关节相关的疾病。

  4.五官端正:指的是眼、耳、鼻、口、舌左右对称、位置均衡,为长寿的特徵。

  5.耳大丰厚:长寿者的耳朵红润、丰厚、白亮,紧贴面颊。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耳质紧实,则肾脏结实,肾气旺盛,寿命更长。

  6.眉高长垂:神相全编中提到"眉毛长垂,高寿无疑",而中医将眉毛是为保寿宫,与生命有关。

  7.目光有神:中医的五轮为"风、血、肉、气、水",分别对应"肝、心、脾、肺、肾",眼睑为脾,眼角属心,眼白为肺,黑眼球属肝,而瞳孔属肾。眼睛明亮、清澈且神采奕奕的人较长寿。

  8.鼻樑挺直:黄帝内经?灵枢篇"黄帝曰:人之寿百岁而死,何以致之?岐伯曰:使道隧以长,基墙高以方,通调营卫,三部三里起,骨高肉满,百岁乃得终。","使道"指的就是鼻子,说明长寿面相的人,鼻子比一般人要高。而"遂"指隧道,长首者的鼻腔比一般人要深且长。所以,鼻子丰满端正,鼻樑高挺的人比较容易长寿。

  9.人中深长:人中与体内的内分泌系统、生殖系统有关,人中深长、端正而直的人,体内的体液才能通畅运行,这样才会健康长寿。

  10.牙齐齿坚:中医认为"齿乃骨之余",牙齿功能与肾脏功能有密切关联,牙齿健康与否,能反映出肾气的强弱和骨气的充沛。而牙齿排列整齐,亮洁坚固,这样的人可以长寿。

  11.下巴发达:下巴又称"地阁",地阁方圆表示咀嚼能力强、消化功能好。下巴高起圆润、长而突出,则寿命更长。

  12.痣多者寿:英国有研究显示,痣的数量与染色体末端的端粒体长度存在有关,端粒体越长,则寿命越长。

  以上12项长寿面相皆为先天因素,不具长寿面相的民众别担心!我们依然能靠着后天因素,只要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就有机会长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