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不吃早餐易显老 五种饮食方法会伤命

www.creaders.net | 2017-06-13 10:01:51  9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吃早餐易显老 五种饮食方法会伤命

  享受美食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可是由于现代高节奏的生活,迫使人们对饮食方法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可是谁知道不当的饮食方法会加速我们的死亡,使我们的寿命变短。下面就来盘点下哪些饮食方法会危害我们的寿命吧!

  五种饮食方法会伤命

  1、不食早餐

  危害:严重伤胃,使你无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还容易“显老”。

  建议:早餐食物尽量做到可口、开胃;有足够的数量和较好的质量;体积小,热能高;制备省时省力;在食物的选择上要注意干稀搭配,荤素兼备。如果时间赶,可以带些饼干充饥。

  2、晚餐太丰盛

  危害:傍晚时血液中胰岛素的含量为一天中的高峰,胰岛素可使血糖转化成脂肪凝结在血管壁上和腹壁上,晚餐吃得太丰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来。同时,持续时间通常较长的丰盛晚餐,还会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钟,容易使人患上失眠。

  建议:

  第一,晚餐要早吃,可大大降低尿路结石病的发病率。

  第二,晚餐要素吃。晚餐一定要偏素,尤其应多摄入一些新鲜蔬菜,尽量减少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食物的摄入。

  第三,晚餐要少吃。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给的热量以不超过全日膳食总热量的30%。

  3.进食过快

  危害: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肥胖。进食速度过快,食物未得到充分咀嚼,不利于口中食物和唾液淀粉酶的初步消化,加重肠胃负担;咀嚼时间过短,迷走神经仍在过度兴奋之中,长此以往,容易因食欲亢进而肥胖。

  建议:应该细嚼慢咽,预留多点时间用来进餐。

  不吃早餐会怎么样 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哪些饮食习惯会伤身

  4.餐后吸烟

  危害:饭后吸一支烟,中毒量大于平时吸十支烟的总和。因为人在吃饭以后,胃肠蠕动加强,血液循环加快,这时人体吸收烟雾的能力进入“最佳状态”,烟中的有毒物质比平时更容易进入人体。

  建议:全面戒烟。

  5.保温杯泡茶

  危害:茶叶用80℃左右的水冲泡比较适宜,如果用保温杯长时间把茶叶浸泡在高温的水中,就如同用微水煎煮一样,会破坏茶叶中的维生素,使茶香油大量挥发,鞣酸、茶碱大量渗出。

  建议:换杯子泡茶。

  如何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1.一日三餐定时定量

  一般人在正常情况下的早、中、晚三个时间段里面,人体的所含有的消化酶是最为活跃的时候,那就可以看吃早中晚这三个时间段的吃饭时间也是由我们身体的生物钟控制的。

  偶尔一个周末偷回懒不要紧,如果经常不能按时吃饭,就很容易患胃病。

  2.不挑食,不偏食

  要问专家吃什么最健康?他的回答一定是,均衡的饮食,身体才能获得丰富的营养。

  不吃早餐会怎么样 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哪些饮食习惯会伤身

  3.细嚼慢咽

  狼吞虎咽的坏处是什么?第一,单位时间进食量增加;第二,给胃造成负担,引起消化不良;第三,引起不良心理反应。

  4.早餐营养要充足

  您知道一般所谓的充足的营养早餐指的是哪些吗?我们充足的营养早餐应该包括四大类的食物,并且这四类的食物都是在人体中可以发挥不同的作用,这样才够保持身体健康。

  这四类食物是谷类与薯类、动物性食物(肉类、蛋)、奶及奶制品/大豆及大豆制品、新鲜蔬菜和水果。

  5.不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对胃肠的伤害很大,突然暴饮暴食会打乱胃肠道的“生物钟”,那么多食物停留在胃肠中,会“压力山大”。

  更严重的是,如果经常暴饮暴食还会加重胰腺和肝胆的负担,造成急性胰腺炎和胆囊炎。

  6.不盲目节食

  为了减肥不择手段?节食不仅会影响胃肠道功能,还会造成内分泌失调(比如停经)以及严重影响记忆力和智力。

  7.每天坚持喝奶

  奶制品是营养最全面、配比也很均衡的完美食物。奶制品没有豆浆有营养、奶制品会致癌这些谬论千万不要信。

  8.清淡饮食,少油少盐

  多油多盐的食物意味着你比别人摄入更多脂肪和盐分,高血脂、高血压也来得更容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