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提高警惕!十一种癌症都与1事相关

www.creaders.net | 2017-03-15 19:20:06  放心医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高警惕!十一种癌症都与1事相关

  研究人员回顾两百余篇研究后得出结论,超重将有可能增加多种癌症发病风险,这之中包含结肠癌、乳腺癌、胰腺癌、卵巢癌。

  先前,根据英国两家主要慈善机构的数据预测,2035年末肥胖人口将超过英国总人口的四分之三,在今后的20年,肥胖相关癌症可达七十万例。

  另一项来自一国际团队的研究更是警告公众,已有充足证据证实过量体脂与11种癌症的发病风险存在正相关。这11种癌症包括结肠癌、直肠癌、子宫内膜癌、乳腺癌、卵巢癌、肾癌、胰腺癌、胃贲门癌、胆道系统癌症、以及一些特定类型的食道癌和骨髓癌。

  本项研究合着者之一、来自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MarcGunter表示: “现在是时候唤起公众和医生对于肥胖与癌症相关性的重视了。我们需要让公众了解,减掉过量脂肪不仅可以降低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从另一方面来讲,也可以降低多种癌症的发病风险。”

  这篇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 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荟萃分析回顾了204篇已发表研究的证据。所选的这些研究均整合了多项肥胖评价指标,以探讨体脂与特定癌症发展的相关性。

  其中有95篇研究的数据以肥胖指标(如身体质量指数BMI)连续量表的方式呈现,这95篇研究中有12篇有力证实了高BMI 值与九种癌症存在相关性。(BMI = 体重/身高的平方)

  分析这些研究可以发现,当个体BMI 值升高时,其某些癌症的发病风险也随之增加。就男性来说,BMI 值每升高5 kg/m2,结直肠癌发病风险将增加9%。而就停止激素替代疗法(HRT)的女性来说,BMI 值每升高5 kg/m2 ,更年期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将增加11%。尤其对于胆道系统癌症,其发病风险的增加尤为明显,BMI值每升高5 kg/m2,其发病风险增加56%。

  本项研究着作者指出,此外的83篇研究结论各有不同。 这当中有18%的研究认为过量体脂与癌症存在相当程度的相关性,另有20%的研究发现了较弱的相关性,还有25%的研究未发现相关性。把全部肥胖评价指标纳入考量,研究人员发现共有11种癌症与过量体脂的相关性已被证实。

  虽然此项研究没有详细阐述肥胖为何与各种癌症的发病风险增加相关,但早在这之前科学界对此便有许多解释。Gunter表示,“我们已经知道当人肥胖时,多种激素调节途径和新陈代谢途径都会发生紊乱。过量体脂与高雌激素水平、高胰岛素水平存在相关性并会增加炎症发生率,而这些都会影响细胞分裂过程。”

  英国癌症研究所(Cancer Research UK)的健康信息官Rachel Orritt 博士表示,此项研究采用的试验评价标准十分严格,在以往相关性研究的基础之上,确认了肥胖可增加某些种类癌症发病风险。

  她表示,超重是个可预防的癌症病因,其预防意义仅次于控制吸烟。她补充道,“日常生活中无论是走楼梯锻炼还是饮用无糖饮料,都会起到一定作用,使你保持适宜体重、降低癌症发病风险。”

  英国公共卫生局的首席营养学家Alison Tedstone 表示,关键是如何引起公众重视。“令人担心的是,英国有三分之二的成年人超重,却只有不足一半的成年人意识到肥胖将会增加癌症发病风险。”

  牛津大学行为医学教授Paul Aveyard 认可此研究的意义——唤醒公众采取行动控制肥胖。他表示“那些关注自己体脂是否过量的人还要知道,并非只有肥胖者存在患癌风险,我们大多数人会因或多或少的过量体脂而存在不同程度的患癌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