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德国人的长寿秘诀

www.creaders.net | 2017-02-11 10:16:04  男人海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上半年,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发布的《2016世界卫生统计》报告中显示,全球人均寿命为71.4岁,中国人平均寿命为76.1岁,德国人均寿命再创新高达到了81岁的高龄。

  德国人为何能够领跑全世界,摘得人均寿命第一的桂冠?这是很多国家都在研究与思考的问题!经过多方面的科研调查发现,原来德国人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每天站比坐多

  研究证明,长时间坐着会导致颈部扭伤(斜方肌长时间紧张),上背痛,心脏病,结肠癌(每多坐2个小时,结肠癌风险增加8%),腰痛,关节痛,腰椎间盘突出等发病概率的增加。每天坐的时间越久,患病的可能性越高,更严重的是,得这些病的几率和身体是否肥胖无关,甚至你每天健身都挽回不了久坐对身体的危害。

  而许多欧美国家显然已发现这里面存在的问题(最早始于德国),于是“站立式办公”的理念悄然兴起。站立时能动用人体所有反重力的抗重力肌,几乎能够有效锻炼全身的肌肉,站姿还能大幅扩大肺部,提升其换气量,让新陈代谢变得通畅;另外,站立还可以让人保持旺盛的精力,注意力更加集中。

  爱大蒜,一日三餐都吃

  大蒜中含有几百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物质,如大蒜中的葫蒜素、大蒜辣素、蒜氨酸、胱氨酸、多糖、磷脂、、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粗纤维等,特别是大蒜油中的挥发性化合物,能杀菌、防治许多疾病。

  每个人的体内都存在很多有危害的细菌,每天适当的食用大蒜可以杀死体内的很多有害细菌,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目标。

  果汁节食,帮助细胞更新

  国家期刊《健身科学》杂志发表过一则这样的消息:德国人的长寿还有赖于他们还发明的一种“果汁节食法”。就是通过喝果汁来代替吃饭。

  德国人认为果汁中除含有水果本身所蕴藏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丰富外,每天喝果汁还能够加快衰老细胞的代谢,有效的产生新的细胞。此外,“果汁节食法”还能够将体内废物和毒素排出体外,让人看起来面色红润精力充沛,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

  散步日,总理也爱的长寿法

  众所周知德国人喜欢运动,他们将每周日的午餐后定为散步时间。散步可缓解身体疲劳和精神压力,促进腿部血液循环,提高心脏工作效率。现代医学也认为,散步能维持人体的钙平衡,保护骨骼的健康,有助于氧化体内多余的脂肪。

  德国总理默克尔女士就是一位“散步爱好者”。2006年默克尔首次访华的时候,温总理就曾专门陪同她到北京菖蒲河公园散步……现如今,默克尔已经60多岁的高龄了,依然是脚步敏捷,思维活跃,这与她爱好散步的好习惯也是密不可分的。

  每周五都会吃鱼

  德国人信仰耶稣,而周五则是耶稣基督的受难日,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教徒们在每周五都不吃肉,改而用鱼来替代。而很多德国的学校食堂或者餐馆同样存在着这种现象。很多研究表明,正是因为这种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成为了德国人寿命较高的一个重要原因。

  鱼肉肉质细嫩,有温中益气、暖胃、润肌肤等功能,是温中补气养生食品;另外它的脂肪含量较低,供热能低,有益气养血,柔筋利骨等功能;鱼肉含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B1、卵磷脂,可增强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延缓脑力衰退;鱼肉里面的胶原蛋白,还能增强身体活力修补人体细胞组织。

  不随意买药吃,严格遵医嘱

  “是药三分毒”——药物会对人的细胞和组织造成伤害,即便性质温和的中药也不能随意服用。而德国人是非常爱惜自己的身体的,他们从不会滥用药物,即便服药也严格地遵照医生指导。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因不合理用药而导致的住院病人发生药物不良反应的比例为10%—20%,其中有5%的病人因严重药物不良反应而死亡。而乱用药物对身体器官伤害最大的当属肝和肾。中医学理论认为,肾为人体健康的根本,肾有损伤则身体健康水平会大打折扣,处理不当还会影响到其它的组织。

  不比吃穿,不贷款买房

  很多科学研究表明:人体压力过大会引起肌肉紧张、消化不良、心跳加快、血压升高、不断出汗、身体变凉、血栓增多等健康问题,还可能造成内分泌失调、血压升高。而生活在压力下的人也会对烟、酒、咖啡等产生依赖,而这些东西对于健康也是有害的。其次,在高压下,人也比较容易产生悲伤、抑郁、焦虑、痛苦、不满等情绪,影响人体健康。

  所以我们常常可以看到,那些每月都有房贷、车贷要还,承受着家庭与工作双重压力的人,常常年级轻轻头发就白了,而且很多还疾病缠身。而德国人在吃穿住方面不攀比不炫耀,则心态豁达乐观,压力较小,这对于养生是很有好处的。

  好心态

  不服老,退休了也不闲着

  好心态是维持健康的一个重要方面,而适当的运动则会对身体产生有利影响。德国人都有一种不服老的精神,即便在退休后他们也不会在家闲着。他们会出现在德国的街头或公园,为外国人指路,为盲人读报等,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的充实欢乐;另外很多德国老人也会去参加“夏令营”活动,在运动的同时,彼此交流长寿心得。

  爱喝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人称“白色血液”,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以及20多种氨基酸,对人体健康意义重大。中医认为牛奶具有补肺养胃、生津润肠之功效,常喝牛奶对糖尿病、口渴便秘、体虚、气血不足、脾胃不和者有益;牛奶中的碘、锌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经常饮用还可使皮肤白皙、光滑,增加弹性。

  牛奶是德国人早餐的必选,我们常常可以在电视上看到很多德国人早餐基本是牛奶配鸡蛋、面包或汉堡,这也成为了他们维持健康的一个重要方面。

  休息日绝不加班

  德国人工作态度一丝不苟,但也非常重视休闲生活。他们认为休息是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域,周末时间绝对要留给自己。很少有人会在周末工作,更不可能利用周末去应付客户。

  疲劳的确是危害健康的第一杀手,熬夜的人更应该注意。劳逸结合才是健康与长寿的重要方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