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秋冬睡眠小误区 暖气影响睡眠质量

www.creaders.net | 2017-01-27 00:52:44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冬天,许多人睡前不会注意调低暖气温度,法国《费加罗报》称,这种做法是影响睡眠质量的头号敌人。

  冬天早晨起床时,许多人常常感到头疼、脖颈酸痛、皮肤干燥等,这些烦恼并不能仅仅归咎于季节。睡眠专家称暖气是造成这些症状的罪魁祸首之一。尽管暖气十分舒适温暖,是冬天必不可少的装备,但专家仍建议不要彻夜使用。

  寒冷有收缩血管的功效,从而减缓人体内的血液循环,帮助人们尽快入眠。显而易见,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势必得到反效果,影响入睡速度。室温过高的另一后果是造成鼻塞症状,新鲜空气有助于呼吸系统良好运行。而冬日早晨最常见的头疼、脖颈酸胀、皮肤干燥等症状也会影响一天的心情。脖颈酸痛甚至有可能转变为持续性的干咳,影响睡眠质量。

  通常在冬天,人们习惯性地将暖气调到较高的温度。然而为了保证良好的睡眠,最佳室温应控制在16至19摄氏度,因为无论过冷或过暖的室温都将极大影响我们的睡眠结构,增加睡梦中惊醒的频率。严格遵守这个温度区间十分重要,这不仅有助于我们快速入眠,帮助呼吸,同时也保证睡眠质量。专家称18摄氏度的室温是睡眠最佳温度,它能帮助身体达到温度平衡的状态,即盖上被子后,身体既不会感到太冷,也不会感到太热。因此,大脑也无需再费力调节体温,得以休息。这种做法的目的是创造一个“蚕茧”般的热度区域。专家称,当室温达到18摄氏度时,床铺是凉的,而人体的体温大约是37摄氏度。因此当人们躺到床上时,身体会消耗一部分卡路里来加热床铺,同时适当降低体温。这是一种热量交换原理。

  报道同时提出几个改善睡眠质量的小窍门。首先,我们要遵守一条基本原则:睡觉时保证鼻子是凉的,身体是热的。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调节好暖气温度以创造最适宜的睡眠环境。同时,保证室内空气湿度有助于防止头疼、脖颈酸痛和皮肤干燥等因过热、过分干燥的空气造成的问题。在室内放置一盆水或是使用加湿器,都可以达到很好的调节室内湿度的效果。再者,白天尽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睡前15分钟开窗通风,因为室内空气往往较室外受污染更严重。而对于不怕冷的人来说,晚上关掉冷气,甚至是开着窗户睡觉都可以达到更好的通风效果。最后,科学研究表明薰衣草精油也有助于入眠。同时也要避免睡前进行一些易使体温骤增的活动,如运动或泡澡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