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外媒:冥想能降低癌症风险的5大原因

www.creaders.net | 2016-12-29 23:15:41  赞新闻编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冥想能降低癌症风险的5大原因

  大约5000年来,人们一直在练习冥想,且不断证明了它对身体和心灵的正面影响。因为许多学者正在研究冥想为何能对人体健康产生强大的影响,科学对于冥想的认知才渐渐赶上对此已知多年的瑜珈和佛教徒们。

  人们对冥想有个谬误,以为它只有益于心理健康;然而,冥想同样也对身体健康有许多帮助。概述如下:

  1.冥想能舒缓压力

  科学证明长期的压力会增加多种疾病风险,包括癌症。这是因为压力会阻碍身体大量制造能够抗感染的T细胞,并恶化对抗外来入侵的免疫反应。

  哈佛大学研究肠道健康和冥想之间的关连性发现,透过诱导“松弛反应”(relaxation response),这实际上是冥想的科学术语,参与者显示出大肠激躁症的症状减轻了,焦虑也减少了,整体生活品质改善很多。

  2.冥想能改善细胞健康

  冥想者的分子特征已被证明与那些没有经常冥想的人有显著不同。在乔布拉健康中心(Chopra Center for Wellbeing)进行的一项研究:将一组冥想者与一组非冥想者进行比较,发现冥想可以带来长期的益处,包括改善心理与细胞的健康,你可以从这里了解更多资讯。

  另一项研究表明,冥想可以保护和延长位于染色体末端的端粒。如果你的染色体是健康的,你的细胞就会健康,癌症涉及异常细胞的增长,所以细胞更健康,身体就会更健康。

外媒:冥想能降低癌症风险的5大原因

  3.冥想能增加褪黑激素

  褪黑激素(Melatonin)是由松果体产生的一种激素,已被证明能改善睡眠、增强免疫系统,并降低各种心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的严重性,哲学家Rene Descartes将松果体称为“灵魂之座”,褪黑激素的释放对一个人的幸福和健康是不可或缺的。

  这项研究证明,有经验的冥想者身体制造褪黑激素的水平比一般人更高,参加过超觉静坐悉谛课程(TM-Sidhi)或瑜珈的冥想者经过研究后发现,两者都有助于增加褪黑激素。

  4.冥想可以改善你的情绪

  根据美国心理学会(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创伤被定义为“对一个可怕事件的情绪反应”,这种情绪反应可能会加重精神压力,有致癌可能。放射肿瘤学家Dr. Carl Simonton和他的妻子,心理学家Stephanie Matthews-Simonton写了这本书:《Getting Well Again: A Step-by-Step Self-Help Guide to Overcoming Cancer for Patients and Their Families》,这本书探讨了人们如何透过疗愈他们的情绪来影响疾病的演变过程,而且推荐的方法之一就是透过冥想。

  Louise Hay是另一位著名的作家,她在她的著作《You Can Heal Your Life》一书中讨论了与癌症相关的情绪原因。她是癌症幸存者,透过结合宣言、观照、营养排毒还有心理治疗等方式,只用六个月的时间治愈了自己。Louise Hay说:癌症只是深刻的创伤、秘密、长期的怨恨、悲伤或仇恨的表现形式。

  还有不同类型的冥想,专门设计用来改善你的心情,例如慈心禅(loving-kindness meditation或称为Metta meditation),你也可以练习超觉静坐,专注于一个特定文句或祈祷词。

  5.冥想能帮助你做出更健康的选择

  根据埃默里学院(Emory College)教授Ellen Idler博士,那些练习了包括冥想在内的心灵疗法的人在生活中更有可能做出积极与健康的选择。Idler继续说,透过冥想我们可以降低慢性压力和生病的可能性。

  冥想对许多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其效果我们可以立即感受到,它提供我们更多清晰的思维和决策。就个人而言,我认为冥想已帮助我稳定了我的心情,且让我的生活更加积极,大约在我开始经常冥想的时候,我改采了素食饮食,所以它也能帮助我养成更健康的饮食习惯。

  结语

  冥想的力量正开始被科学界认可,它已被证明能带来许多生理和心理上的好处。而且,现在有许多由于冥想而发展出特异功能的“超级人类”,这些能力难以解释并正在被研究当中。哈佛大学主导的一项研究确定,冥想甚至能在短短的八周内重建大脑灰质。

  据说佛陀曾经被问道:“你从冥想中获得了什么?”佛陀回答说:“没有。”但让我告诉你我失去了什么:愤怒、焦虑、沮丧、不安、年老的恐惧和死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